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121907

Canon EOS系統誕生30周年



以光學技術為核心,不斷創新、提升影像技術


Canon EOS系列於1987年3月誕生以來,將於今年3月份歡慶30周年! 這30年以來Canon不斷推出創新的EOS系列相機及EF鏡頭,與多樣化專用配件,寫下無數輝煌創新歷史。

EOS為電子光學系統 (Electro Optical System) 的縮寫,且EOS與希臘神話的「黎明女神」同名,也蘊含開啟黎明之意;EOS系列產品於1987年,以配備全球首創全電子接環系統,正式踏足單眼相機市場,並隨著EOS 650單眼相機及多款EF鏡頭的推出,開啟嶄新一代自動對焦單眼相機時代的來臨。
Canon一直自行研發所有應用於EOS系統之主要元件及核心元件,從CMOS影像感測器、影像處理器至可交換鏡頭…等;隨著每款產品的規格逐步升級,EOS發展出陣容完善且龐大的產品系列。憑藉著此項優勢,Canon於2003年9月推出首款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EOS 300D,開啟嶄新的數位時代。以輕巧便利、操控簡單並以經濟實惠價格所設計的EOS 300D一上市即獲得消費者青睞,令Canon以壓倒性數量成功搶佔當年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市場,並從2003年到2015年之間,連續13年雄踞全球市場佔有率第一名。除此之外,承蒙消費者多年來的支持,EOS系列相機之累計生產量於2015年11月突破8千萬台,EF鏡頭的總生產數量亦於2016年8月寫下1億2千萬支的輝煌里程碑。

EOS系統自1987年問世以來,一直以突破攝影界限為目標,以Canon光學技術為核心,不斷提升影像技術、加強及擴展EOS系統陣容。Canon 於2008年推出全球首創配備Full HD高畫質攝錄影功能的數位單眼相機EOS 5D Mark II,推動高解析度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的快速普及化;隨後於2012年,Canon更將這項攝錄技術進一步推向商業層面,於美國好萊塢首次向世界展示電影製作級的Cinema EOS系統。時至今日,EOS系統連同Cinema EOS系統在內共提供多達24款產品及97款EF鏡頭選擇,以完善的產品系列同時滿足各個階層不同需求的使用者。

Canon將秉持光學影像科技的核心優勢,致力研發更多樣化的影像技術與產品,結合相片、影片以及網路科技,擴充及強化EOS系列產品,同時亦繼續大力推廣攝影及錄影文化。此外,隨著日新月異的影像技術發展,Canon亦為使用者開啟更豐富的新方向,帶來更精彩悅目的全新影像體驗。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