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51290

【免費手札講座】俯瞰世界-空拍攝影分享會-訪問木子老師


國際空拍大賽1st prize (資料來源:dronestagram官網)


國際空拍大賽 2nd Prize (資料來源:dronestagram官網)



【空拍Drone】


空拍機的運用除了增加平面拍攝與好萊塢影視技術的提升,政府、民間單位更運用其特性做維安、搜尋、運輸等用途,已是現代是必須學會的工具之一。回歸到攝影層面,國際著名的空拍網站「Dronestagram」在七月時發表了第三屆國際空拍大賽的優秀作品,在國外,「空拍攝影」已盛行了一段時間,而台灣則是隨著齊柏林的電影作品「看見台灣」,讓大家有機會看到空拍機所帶來不同角度的台灣,爾後空拍機更是引起台灣風景攝影家的高度好奇,成為攝影的明星商品。

數位時代的發展,攝影器材的選用或是拍攝的方法不斷的在改變,「空拍」也成為近幾年攝影的主要類型之一,如何能用「上帝的角度」俯瞰世界?這次攝影家手札邀約木子老師參與手札講座,木子老師擁有十足的攝影經驗,從參加攝影社到帶領攝影社團,最後全職投入攝影相關工作前後約近十年的時間,而玩遙控飛機更是木子老師的興趣,專業與興趣的結合,使操作顯得輕而易舉,也更能瞭解空拍的趣味。

【講座老師專訪-木子】

攝影家運用影像紀錄美好的事物,木子老師獨愛風景,迷戀大自然的變化,從日出、日落到四季更迭,多年的攝影經驗讓他理解大自然不可操控性,所以唯有倚靠好的攝影技術才能將天造的美留住。「老天給我們什麼天氣就拍什麼!」,木子老師的一句話反映了他影像創作哲學與順應自然的道理,享受於不同的天氣所拍出的經驗與喜悅。

「攝影是什麼?」木子老師回答要攝其所愛愛其所攝,攝影應當是快樂的,而不是人氣也不是按讚,是只要能拍出自己喜愛的作品,那就會是好作品。一件攝影作品會呈現個人的性格,一個人的內心寫真,將藉由這張相片抒發出來,也因此相片往往擁有不同的風格,所以絕對不能說別人的相片不好。

木子老師提醒大家,學習攝影時除了要找到對的人作為學習對象,也應當注重公德心與禮貌,而攝影後,更是要對自己的作品負責,比照過去的暗房後製,應適當運用修圖軟體將作品完成。幽默的木子老師更分享了過去「特別」的拍攝經驗,並提醒愛好攝影的大家,拍照時需注意安全,且盡量要與他人同行。

---------------------------------------------------------------

講師:木子老師
日期:105年9月2日(星期五)
時間:19:00-21: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2號4樓(武昌街與重慶南路口)
經歷:台北市大安高工 攝影講師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 空拍講師
北市世新大學「勞動部就業學程」空拍攝影講師
台北市中華科技大學推廣教育 空拍攝影講師
台北市FAI 攝影俱樂部 空拍攝影講師
台北市學承電腦 多媒體(攝影)講師
2015 世貿展 空拍講座
薪創數位 空拍教育訓練講師
桃園攝影學會 空拍講師講座
新竹攝影學㑹空拍講師


(已結束)9/2報名網址:http://goo.gl/bc3Ax3 
10/29空拍攝影飛行班https://goo.gl/bERoio


木子老師


木子老師空拍作品


木子老師空拍作品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