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29392

台灣欒樹的賞花季節又到了!




秋天到了,四季皆可賞的台灣欒樹開始變換樣貌,在新北市板橋、蘆洲、林口、八里、中和、永和、三峽、樹林、石門、汐止、新店、鶯歌等道路上,共計有六千多棵開出黃色的花,不僅提醒秋天的到來,更預告花期結束紅褐色的蒴果掛滿樹梢的美景!喜愛賞花的好朋友們只要在臉書(facebook)上搜尋「賞花快報」,即可在網路上獲得第一手各區開花資訊。

世界十大名木之一的台灣欒樹,又稱四季樹、四色樹、苦楝舅、台灣金雨樹等,為台灣原生種植物,春夏秋冬各有特色:夏日綠葉如蔭,秋天花期一到,整棵樹逐漸佈滿星狀小黃花,綠葉襯托黃花極為好看,冬天花期過後,燈籠狀蒴果紅通通的掛滿樹梢,十分搶眼,等到果子轉為褐色掉落,春天一來,又會冒出紅赤色的新葉。台灣欒樹生長於台灣低海拔闊葉林,屬道路景觀常用樹種,除濱海地帶較不適合栽種外,新北市幾乎全區皆可看到台灣欒樹的蹤影。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目前在臉書搜尋「賞花快報」,即可看到台灣欒樹綻放秋天風采,不論是都市街道,例如三峽北大附近整排欒樹的街道景觀,或是鄉間河堤旁,如鶯歌三號公園的金黃花開滿枝頭的鑾樹與潺潺小河景色,皆可欣賞五色鑾華繽紛美景。根據農業局賞花快報及粉絲們上傳的照片,大家可以更清楚的掌握各區花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賞花快報」的粉絲團按「讚!」。新北市豐富的景觀資源,邀請您一同來挖掘,從山林曠野到公園街道,賞花第一站,就在新北市!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