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116852

攝影主題攻略:Nikon D3200與寵物攝影


現代人已不像從前,單單為了某些特定功用而飼養寵物,因著時代不同,現在的寵物已經像家人一般:主人會買衣服給牠們穿,生病了也需要看醫生,玩要玩在一起,甚至晚上會睡在一起。因此,不少人買單眼相機是為了記錄家中活潑可愛的寵物們。(攝影/撰文:Kay)


Nikon D3200,Nikkor AF-S DX 35mm F1.8G,光圈F5.6,快門1/100秒,ISO800。模特兒:元氣。攝影:Kay。


捕捉寵物的自然活力


寵物的拍攝方式很多,可以類似許多攝影公司拍攝沙龍照方式拍攝。但是沙龍照的形式較難表現寵物的活潑個性。筆者認為最理想的寵物拍攝,在於捕捉寵物的活力,這樣的畫面自然不做作,但這樣的拍攝難度也較高,同時也考驗著相機對焦的能力與拍攝者的耐心。


連拍的迷思


雖然連拍有時很容易拍到寵物可愛的畫面,但是這樣的方式有時會像亂槍打鳥,再則是Nikon D3200最大畫素為2416萬畫素,產生的檔案容量很大,相機的暫存空間有限,當連拍到一定張數後,因照片來不及寫入記憶卡中,暫存間也滿了,這時相機會暫時無法進行拍攝,直到所有照片全數寫入記憶卡之中,相機才能夠重新啟用。如果這時候,寵物有極佳的動作或表情時,就會錯失這個機會快門。


拍攝寵物的相機設定


寵物哪時會呈現有趣的畫面誰也說不準,唯一的方式是土法煉鋼:「細心等待」。但也不是無止盡的等,在有可能出現畫面的時候,便開始進行對焦、構圖等動作,配合AF-C連續自動對焦與3D追蹤功能,便能輕易拍出清晰的照片。這時只要專心觀察寵物的表情動作,即便沒使用連拍模式,也能夠捕捉張張到位的照片。


此外,儘可能選在光線充足的環境進行拍攝,如光線不夠,也只好將感光度相對提高;此時需特別要注意「減低雜訊」的功能要打開喔。


Nikon D3200,Nikkor AF-S DX 18-55mm F3.5-5.6G,光圈F5.6,快門1/60秒,ISO800。模特兒:黏黏。攝影:Kay。

Nikon D3200,Nikkor AF-S 105mm F2.8G Micro VR,光圈F4.0,快門1/50秒,ISO400。模特兒:Cody。攝影:Kay。


★更多Nikon D3200寵物拍攝技巧、D3200相機解析與各式拍攝主題,請參考手札新書【Nikon D3200 完全活用】博客來專區PChome書店專區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