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85543

Panasonic LUMIX G7 完全評測













從松下LUMIX DMC-G1開始到現在成為第六代G7,該系列已經成為無反光鏡攝像機歷史系列型號。G7為最新產品,不僅進行了重新設計略帶傳統的圓角,也實現了將操作系統進行顯著改善。特別是4K視頻與數位影像結合,對拍攝4K照片有莫大助益。

來台灣的松下LUMIX DMC-G7鏡頭套件是G 14 - 40mm F3.5-5.6其啞光黑色規格已經是套件標準。這顆鏡頭在廣角端和遠攝端都有不錯的表現。測試時如果開啟“衍射校正”可以達到風景攝影絕佳效果。

一般建議的靈敏度設在ISO 200。如果想要ISO 100你也可以在高級設置選單中來設置。但觸控螢幕可以幫助你在靜止圖像拍攝選單中“ISO感光度”以1/ 3EV方式變化,G7的最高感光度可以設在 ISO 25600。







4K照片是G7的一大賣點,為了實現30幀/秒的連拍,松下參考了旗下自家的頂級專業攝影錄機增添了“4K”照片新功能,並讓此功能成為本機的核心。

其實應用了最新的韌體的GH4也有這種功能。“4K連續拍攝”共有三種模式,使用選單可以設應拍攝啟動和停止。三種模式包括”4K前連拍“,可從60幀(2秒)按下快門按鈕,也可以選擇錄製之前一秒鐘的畫面。

相較於其他家類似的系列,現在連拍速度強弱可以說是成功的一半。對G7來說另一大優勢可以持續長達29分59秒的MP4影片,也有4K的畫質可以選擇。比較推薦“4K預連拍”模式,這種拍照強度是讓主題很難逃脫,特別適合不習慣於取景動作的攝影朋友。



現在很多相機的拍攝功能都被拿來跟手機比較。松下創意控制這方面做得很好。創意控制中有多種濾鏡效果可享受,新的功能像是“單色”,“粗糙黑白”“復古黑白”已經被添加到所有22種類型之上。

傳統上,G7手動控制也很強,也是可用在創意控制模式下。拍攝像現在可應用於P,A,S,甚至M模式。另外,RAW記錄同時也能拍出應用濾鏡效果多種圖像。

最後,提出大多數人最喜歡的應該還是“4K照片”的樂趣。它能夠捕捉運動瞬間是巨大的有趣。一旦你決定一個主題,移動到它可以讓人們拍出最想要的。很可惜,缺點在這個功能不支援全像素,不過相信也夠用了,因為它也可以印出作品。

操作性和AF性能對比以往有改善。雙錶盤是值得歡迎的一種模式。由於對焦模式開關的設置,可以快速切換AF和MF。說到最最後,成本外觀比想像中的輕,讓人有點想多加強強度和耐久性,還有些問題像是防塵,防滴特性,不過G7看起來我認為重要的就是一台很棒的相機。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