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用Nikon看世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0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Monopod Grip Pad(單腳架握把布)   (點閱131457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6/4/10

Nikon 雖然沒有出腳架,但是仍然貼心的出了這項產品,從字義和目錄上來看,原本似乎只要給單腳架使用,但實際上,當然也是可以用在三腳架上。
從外觀上來看,大小為 220*220mm ,為四邊圓角之正方形,且四周皆有車縫收邊,外層為絨布,內層為止滑材質,一邊有魔鬼沾作為固定之用,也因為這樣,所以拆卸非常方便,且不管腳架口徑為何種尺寸,皆可以自由調整,內層有魔鬼沾的那一邊,外層為金色 Nikon 字樣,彰顯其 Nikon 血統。
優點:拆卸方便,外層因為為絨布材質,較市面上一般橡膠材質感覺更為柔軟,而內層的止滑材質,方格較一般市面上為寬,綁在腳架上非常不容易滑動或是轉動,提供非常良好的固定(市面上一般的還可以稍稍轉動),和目前可買到的所有 Monopod Grip Pad 來比,絕對給予最高且正面的評價。
價格:建議售價為 1,365Yen,實售價相差僅約 100Yen ,折合台幣約為 420 元左右。

這是用來纏繞在腳架最粗一節的外側、止滑好握的那個套子,
不過 220mm 寬用在 Manfrotto 055 上,大概是正好繞了一圈半,
還挺好拿的,不至於太難握緊,
而魔鬼沾遇上絨面,因為是短毛絨面,並不會有任何勾絲或是太緊的情形,
撕開時也並不會扯下任何毛面,真是恰到好處,
和腳架之間的服貼,應是由內層止滑摩擦力所提供的,
真的一點移動都不會,但拆下來卻又相當好拆,所以特別介紹給大家。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會員服務部 留言於2006/4/12 上午 09:59:07  
致福與問候您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16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