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用Nikon看世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0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背景純化修圖法(Photoshop)   (點閱7466068)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應用軟體 / Photoshop 系列    日期:2009/8/12

拍照時還常常發生這種事,有個非常優質的麻豆,姿態和感覺一切都非常完美,構圖也好到無法挑剔,但就是背景雜亂,連亂中有序都稱不上,那種萬事具備只欠東風的感覺,就讓背景純化修圖法幫助影像更臻完美吧!

利用辦公大樓大型玻璃帷幕所透出的自然光,營造出類似棚內背景燈的燈光效果,此時就算不打髮燈,也一樣會呈現出背後微微透光的唯美效果,加上麻豆跳躍姿勢相當完美,如同女神飛躍一樣,但最大的缺點就是背景有大型框架和欄杆,讓整體美感瞬間降低大半,非常殘念!

本修圖技法使用Adobe Photoshop CS4和Nik Color Efex Pro 3 for Photoshop

 

步驟一:背景純化處理
原圖雖然看似稍有曝光不足,但仔細觀察即可發現主體曝光算是相當正確,會感覺到曝光不足是因為背景反差,造成視覺上的錯覺,因此不需特別調整曝光補償,直接進行背景純化處理。

Photoshop的使用者,請先按下Ctrl+J鍵以複製圖層。此時非常推薦使用「選取」功能表的“顏色範圍”,建議將“範圍”調小,接著用加號滴管選取背後窗框和欄杆部分,此時點選應可相當快速,只要確認背景幾乎都已選取到(變成幾乎白色)即可。

接著選取「影像」功能表「調整」的“亮度/對比”,調整適當數值。

此時請在圖層上新增圖層遮色片,選擇左側工具列中的“筆刷工具”,選擇毛筆筆觸筆刷,並調整適當筆刷大小,刷過麻豆身體所有部分,以消去剛才因顏色接近而被選取受到影響的範圍。

利用Photoshop CS4進行背景純化所得影像

 

步驟二:背景純化進階處理
以調整“對比/亮度”的方式,對背景純化有相當大的幫助,但這樣的背景,多半只能呈現白色或接近白色,說不上浪漫唯美風格,此時可利用Nik Color Efex Pro 3做背景純化的更進階處理。

首先,請在剛才的圖層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複製圖層”,或是直接點選該圖層,拖拉至下方的(建立新圖層)上,也一樣可以複製圖層及圖層遮色片。

接著點選「濾鏡」功能表下方的「Nik Software」,進入“Color Efex Pro 3.0”濾鏡調整對話視窗,在左側全部濾鏡列表中,找到“Pastel”(柔和淡彩),調整適當的Diffusion”(擴散)、 “Saturation”(飽和度)和“Contrast”(對比度),直到覺得滿意為止。此時可在中間預覽視窗中,看到是全圖都套用“Pastel” (柔和淡彩)濾鏡的結果。

這時在右下角的「圖層」視窗中,應該會看到新增一個名為“CEP 3.0 - Pastel”的圖層,連同先前所建立的圖層,應該一共有4個。

此時點選「背景 拷貝2」圖層的圖層遮色片,按住滑鼠左鍵,將圖層遮色片往上拉,拖曳至「CEP 3.0 - Pastel」圖層後放開,此時原本在「背景 拷貝2」圖層的圖層遮色片,就移動至「CEP 3.0 - Pastel」圖層了。

最後再將「背景 拷貝2」圖層刪除,就完成了背景純化進階處理。

上圖為步驟二執行前,下圖為步驟二執行後

本範例中之所以要先複製出一個圖層,是因為圖層遮色片並無法單獨被複製,也無法同時套用多個濾鏡,只能用先複製出圖層和圖層遮色片的方式,再將圖層遮色片“借用”給別的濾鏡使用,以達到共用同一圖層遮色片範圍的目的。

完整原文及更多精采修圖技巧,請見進階版數位影像修圖聖經Photoshop CS4 / Capture NX 2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3 )
believelife 留言於2009/10/28 上午 06:02:40  
偶爾看過你的Blog,寫得不錯!支持一下… 順便給你一個小小的訊息…
在家創業系統讓您實現在家工作夢想,
你還在尋找一個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
在家創業網路加盟在家工作不二選擇,不靠人脈,不靠口才,不用推銷,
不用囤貨,完全網路自動化的在家創業在家工作方式!
免費索取DVD影音詳細說明>> http://lovedreamland.ws/dvd
歡迎回訪我的blog>> http://lovedreamland.ws/blog
PS. 若您不感興趣~請忽略此訊息~謝謝您的閱讀!!

ez666 留言於2011/1/14 上午 02:42:16  
網路創業新趨勢
學習簡單容易複製
ㄧ地加入經營全球
免入會費 http://wahez.weebly.com

ccdatdd 留言於2011/10/10 下午 03:27:05  
想要更多時間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想要一起旅行...一起吃美食,玩透透
網路創業,幫我實現夢想
>> http://ppt.cc/wagA  
訊息分享,如有打擾請刪除哦!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