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3時;瀏覽人次 196354

BENQ DC-X720測試報導


時尚輕薄外型 2.5吋大畫面



DC-X720落落大方的時尚圓弧造型,擺脫過去方正的外型,體積與名片差不多,機身上按鍵不多,電源開關位在機頂快門鍵旁,機背上的按鍵都位在右側邊,並附有圖文標示功能,操作起來也簡明易懂。所搭載的 2.5 吋低溫低耗電多晶矽 (LTPS) LCD 螢幕,擁有超大畫面與鮮明的飽和色彩,即使在艷陽的戶外,仍可看的清楚,而耗電率更僅有一般TFT LCD的一半。


720萬高畫質色彩 S.S.F防手震功能



DC-X720的最高影像畫素為720萬(3072×2304),提供準確真實的色彩,即使放大沖洗15吋的相片(影像品質須為「精細」),仍能保有良好的畫質。感光度範圍為80~800,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可提供較快的快門速度,拍得現場氣氛的光線。當啟動影像防手震系統S.S.F(Super Shake Free mode)時,可自選閃光燈模式,且感光度最高可到1200,能避免因手晃動或目標移動所造成的影像模糊。


間隔拍攝 預約錄影 同享高階相機功能




在操控介面上,DC-X720內建8種拍攝模式(自動、手動、S.S.F防震、人像、風景、夜景、運動、背光),都是最常實用的拍照環境。按下「NEMU」,即可看見旋轉式的選單介面,透過上下按鈕可循環拍攝選單,按下右鍵就可進到該功能選單,選定項目後,按下中央OK鍵,就完成了設定。其中有項「間隔攝影(Interval Shool)」的拍攝功能,很意外出現在消費型數位相機中,這應該是高階機種才會有的功能;此功能只要設定好拍攝間隔時間,範圍可從15秒到60分鐘,拍攝張數最少2張,最多達99張,這對需要作紀錄性攝影的人,是非常實用的功能。DC-X720同樣也可拍攝動態影音影片,最高品質為640×480 AVI(MPEG 4)格式,為30fp連續錄製到記憶卡容量滿為止,並且還可設定預約錄影時間,以及錄影時間長短,甚至影片色調也可拍攝黑白、復古黃褐色及鮮艷色彩。


120克輕盈機身 內建18MB記憶容量



BENQ DC-X720除了在拍攝功能上增加了多樣性,使用SD記憶卡規格,機身內建18MB記憶體(最大最高影像畫質約可拍10張),當記憶卡容量不足時,提供了緩衝的拍照空間,不因卡滿而錯失了重要的畫面。在不含電池及記憶卡時,機身重量僅有120克,真的是又輕又薄,仍保有腳架孔,或許是為了讓機身輕薄,所使用的充電鋰電池的電量,只能供應約不到100張的使用時間,算是項遺憾的地方。其餘在開機速度及對焦反應,都表現的讓人滿意,看的出國產品牌在數位相機的設計開發上,已直追日本品牌的水準。


BENQ DC-X720實拍照片



ISO 80。1/125。F5.2。自動白平衡。3倍光學。

ISO 80。1/604。F/4.3。自動白平衡。1倍光學。


ISO 320。1/25。F2.7。自動白平衡。1倍光學。

ISO 320。1sec。F5.2。EV +0.7。自動白平衡。黑白模式。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