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1時;瀏覽人次 103913

Nippon Jin 日本人攝影展--鼓勵日本人311災後加油堅強 希望台灣民眾給予加油支持



311東日本大地震至今將屆滿一年,感念台灣是全球捐助金額最多的國家,攝影家高橋淳ㄧ特地選擇台灣為首站,舉辦『日本人』攝影展;策展中除展出不分受災戶與非受災戶的日本人肖像,以表達全體日本人都在同塊土地上邁向復甦外,更展出這一年來重建過程寫真,除了藉此感謝台灣民眾的援助與支持,也告訴外界:「我們從不停止前進,我們很好!」,小資女孩柯佳嬿得知此活動,主動聯絡主辦單位希望出席此展覽,希望藉由親身體驗與台灣民眾分享在日本所看到的感動,也期盼國人給予日本人多一些的關心支持,讓他們繼續堅強努力的走下去。

現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面牆壁掛上兩個不同走時的時鐘,分別是停留在311地震發生時的14:46;另一個正常走時的時鐘,象徵著311屆滿一周年的同時,日本也繼續往復興的路邁進;感嘆的表示人類在面對天災時其實是毫無應變的能力,人生無常,因此覺得想要去做的事,就要及時把握的去做,認真感受生活的每一刻。也希望台灣民眾能夠以同理心去感同身受,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讓台灣民眾看見現在日本人的強勁生命力,瞭解日本今後將會如何走下去。

『日本人』攝影展將於2/25(六)~3/11(日)於台北敦南誠品展出,緊接著於2/29(三)~3/15(四)於高雄新光三越三多店同步開跑,讀者可於現場寫下「加油卡」給當地受災居民,表達對他們的關心。

小編在這邊貼出攝影展的些微照片,希望更多朋友可以抽空來一趟,在現場可以用明信片寫下大家對於日本朋友的祝福,當年台灣也是這樣走過震災,在許多國際友人的幫助下,我們走過來了,現在讓我們發揮力量,也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

更多照片:你可以連結到手札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hotoSharpclub
也歡迎你到--日本人攝影展按讚,留下你的想法:http://zh-tw.facebook.com/nipponjin.tw
歡迎大家支持!!!!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