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115369

台灣風景大師 陳次雄 「人物專訪」影音特輯



YES!新機到了「人物專訪」特輯P01 : 台灣風景大師 陳次雄



攝影師,陳次雄老師用一輩子的時間在紀錄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用 一張張的影像記錄台灣的喜怒哀樂,有人文、有節慶、有山河壯闊之 美;YES!新機到了特闢新節目「人物專訪」,現場收錄陳老師與 新作《典藏‧台灣》攝影集,一起與請愛攝影的朋友們,分享精采攝 影作品和經驗。



《典藏‧台灣》陳次雄攝影集,是攝影生涯四十年的第二本專集。約在民國六十五年所規劃設計各種「主題」一路拍攝下來的個人精緻影集。台灣不大,以拍攝風景而言:是「好,還要更好」好壞與否,端看個人在影藝方面的造詣了。《典藏‧台灣》彙集了137張精選作品,第145頁起因有「中英文」圖說介紹,所以很受企業家們所青睞,也感謝「海基會」江丙坤董事長的肯定。

台灣最漂亮的日出地點是宜蘭的蘇澳港,我拍了約有三十年,才有幾張較為滿意的。如《夜之頌》影集封面作品,閃電正巧打在兩個燈杆正中央。蒙老天爺恩賜,本來是想拍日出的,指北針、天文年鑑都派上用場。蘇澳港是台灣拍攝色溫與日出「難」度最高的地方,好色溫加船跡就很難,日出要拍在兩燈杆正中央的海平面浮出,一年僅有一天可以拍攝,但得看老天爺的臉色所以更難。影集後面圖文介紹的很詳細。

高雄市臨港的「東帝士大樓」中空的設計很美,地理位置坐東朝西簡直是帥呆了!凌晨的色溫本來就很美!而拍攝到「日出」正好從中空的地方放射光芒,超震憾的!拍完了今天,明天再次造訪,今天已成歷史!拍攝台灣最美的影像是我的最愛,也是一條不歸路!四十年來用心經營的景點,有很多點迄今仍然很熱門,就像蘇澳港。

講到「雲霧的故鄉」汐止的五指山,二十多年前「老爺山莊」興建中就開始拍攝,距台北市又很近,山巒延綿層次分明。小格頭的流瀑,令人驚艷連連!快速的流瀑往山溝飛奔而下。還有魚池鄉的「捶仔寮」有人叫五城,凌晨三四點得先卡位否則…。台南草山月世界的「二寮」被台南的好友張武俊兄炒的全國皆知!台灣還有太多的知名景,只要下過大雨,隔天必然像吸鐵般一樣,超夯!

個人早年從許富順先生手中拿到手扎第1號VIR卡,給我首席攝影顧問頭銜,後又蒙經濟部攝社又授我顧問一職,又把我推出來帶國外團,很謝謝您們,很受他們的肯定。很感恩這四十年來所認識的各位好友。三十多年的講課已受惠上萬人。跟我出國攝影的也有數百人,《典藏‧台灣》陳次雄攝影集終於出版了,走高級品質路線,圖文並茂又是中英文,學習送人都是不錯的選擇!

陳次雄 經歷

1942年 生於台灣台南               
1975年 第七屆台北市美展攝影類彩色組第一名    
1976年 台灣省第三十一屆全省美展攝影部彩色組第一名
1984年 第三十二回日本二科展寫真部入賞獎     
1989年 第十七屆台北市美展攝影類第一名      
1991年 日本朝日國際影展入選           
1995至1997年 台北市立美術館、台中省立美術館巡迴個展
2009 作品榮獲行政院新聞局選為新加坡亞太經合會國家形象廣告

  
*擔任台大、東吳、台北醫學院等校攝影社指導老師
*有人稱喻為「夜間攝影的苦行僧」       
*著有《夜之頌》、《典藏‧台灣》攝影集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