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184793

Canon全新旗艦級高速EOS 1D Mark IV專業數位單眼相機 在台震撼上市



高速連拍王 配備1,610萬高畫素 雙"DIGIC 4"影像處理器 每秒10張高速連拍


Canon隆重宣布全新專業旗艦級數位單眼相機EOS-1D Mark IV已於1月開始在台灣上市。EOS-1D Mark IV配備全新研發的高解析 1,610萬畫素 APS-H尺寸 CMOS影像感應器,帶來無可比擬的超高影像畫素。配合 “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的極速運算能力,除帶來每秒達 10 14位元影像的高速連續拍攝速度外、更讓 EOS-1D Mark IV擁有寬廣的 ISO 100 ISO 12800的常用感光範圍。針對專業攝影師的需要,EOS-1D Mark IV具有39個十字型對焦點的全新 45點高速區域自動對焦系統及精確度更高的 AI Servo AF II演算法,提供更靈敏而穩定的自動對焦拍攝。為迎合現今傳媒的多媒體發展需要,EOS-1D Mark IV亦加入EOS Movie功能,支援 3種格率的Full HD (1920x1080)短片拍攝。高速、高影像畫質,與可靠耐用的 EOS-1D Mark IV,絶對是專業的新聞及體育攝影記者、生態攝影師及婚禮攝影師等不容錯過的拍攝工具,不論是競爭激烈的運動場、天氣變幻莫測的野外環境或室內光線不足的婚宴, EOS-1D Mark IV都能幫助快速捕捉傳神一刻。

 

建議售價: EOS-1D Mark IV單機身NT$ 161,900

 

全新研發 1,610萬畫素 Canon CMOS影像感應器

EOS-1D Mark IV 配備 Canon全新研發的 1,610萬畫素 APS-H尺寸 CMOS影像感應器,鏡頭轉換係數為1.3倍,特別適合運動或生態攝影師等長焦距的工作需要。為了在增加畫素的同時提高整體影像畫質,CMOS影像感應器採用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並配合全新的感光二極體設計,令每個畫素的光電轉換更有效率以提升雜訊比。加上採用無縫隙微透鏡技術,並將微透鏡和光電二極體之間的距離進一步縮短,大大強化集光能力;再配合透射率更高的 RGB色彩濾鏡,有效提升 ISO感光度的上限,為相機帶來更佳的低亮度拍攝表現。而 CMOS 8 條高速輸出頻道能高速傳輸數據,實現 EOS-1D Mark IV 每秒10 1,610萬畫素高解析度影像拍攝的驚人表現。

 

“DIGIC 4"雙數位影像處理器 極速的優質影像處理

秉承 EOS-1D Mark III首創的雙影像處理器設計,EOS-1D Mark IV採用運算能力更強大的雙“DIGIC 4"影像處理器以應付龐大數據,再加上CMOS影像感應器的高效率數據傳輸能力, EOS-1D Mark IV 擁有全球最快的連拍速度,每秒可拍攝高達10張的 14-bit影像。配合高速存取的 UDMA Mode 6 CF記憶卡,相機最高連拍數量多達121JPEG影像或28RAW影像,確保所有精彩場景盡在掌握。其強大的運算能力更讓 EOS-1D Mark IV 拍攝的影像能以高畫質的 14-bit類比/數位轉換處理,比一般12-bit影像更有效展現影像的豐富色彩漸變層次變化,而且不易出現色彩斷層。雙 “DIGIC 4"的低雜訊影像處理線路亦有效減低影像暗部雜訊,帶來更完美細緻、色彩還原更自然的優質影像。

 

此外,雙“DIGIC 4"的強大運算能力讓 EOS-1D Mark IV能加入一系列專業用戶建議的影像自動優化功能,仍完全無損高速表現。其中的自動亮度優化設定(Auto Lighting Optimizer)能自動分析及修正曝光或反差不足影像;而周邊亮度修正功能(Peripheral IlluminationCorrection)則能自動修正廣角鏡頭因其光學特性引致周邊亮度不足的問題。這些首見於EOS-1D系列專業數位單眼相機的優化功能更適用於手動曝光模式及 EOS短片,再配合加強銳利感的相片風格如標準"、人像"、風景"及單色",大幅減少後期製作的需要,也縮短由拍攝到上傳至網站或印刷的工作流程,令攝影記者在分秒必爭的工作環境中能重新專注於拍攝精采的瞬間。另一方面 “DIGIC 4"更為 EOS-1D Mark IV帶來 Canon獨有的 3種不同大小的 RAW檔案格式選擇,包括RAWM-RAWS-RAW,方便攝影記者因應影像用途選用。

 

全新 45點超精確區域自動對焦系統

綜合世界各地專業攝影師的意見,EOS-1D Mark IV採用全新設計的高速 45點區域自動對焦系統及精確度更高的 AI Servo AF II 演算法,將專業數位單眼相機的自動對焦能力推向另一層次。新區域自動對焦系統的可選擇對焦點增加至 45個,其中 39個為對應 f/2.8光圈鏡頭的超精確十字型對焦點。這些十字型對焦點分布廣闊,即使主體偏離中心,仍能提供與中央對焦點相同的的對焦速度及準確度,提升構圖的彈性。除可選用全部 45個對焦點外,亦可透過自訂功能只選用當中的 19點、11點或 9點自動對焦。

 

EOS-1D Mark IV採用獨立自動對焦

EOS1D Mark IV的自動對焦系統採用獨立自動對焦,足以應付每秒10張高速連拍時對自動對焦速度和精準度的需求。而全新的AI Servo AF II自動對焦演算法,則是特別針對專業攝影師對AI Servo自動對焦的要求編寫,能夠對應更多不同類型的主體移動情況及拍攝場景。配合獨立自動對焦處理器的速度,令預測自動對焦(Predictive AF)能力在保持靈敏之餘,能更穩定準確,即使主體偏離自動對焦點或短暫被其它物件干擾,亦不易影響人工智能伺服追蹤的效果。Canon明白準確高速的追蹤對焦對拍攝動態主體的重要性,因此特別在 EOS-1D Mark IV提供一系列AI Servo自動對焦有關自訂功能,務求因應各專業攝影師的習慣,自訂出最合適的對焦操控。

 

考慮到拍攝運動相片時相機需不時改變拍攝方向,為保持構圖一致性,EOS-1D Mark IV提供與方向連結的對焦點自訂功能,可於3個不同拍攝方向下(水平、垂直時手柄向上、垂直時手柄向下)預先設定對焦點。當改變拍攝方向時相機會自行轉換對焦點,讓您更快捕捉瞬間精彩。

 

為進一步提升對焦的操控性,EOS-1D Mark IV新增多項自動對焦操控選擇。如使用備有AF停止(AF STOP)按鈕的遠攝鏡頭時,可自選開啟重點自動對焦(Spot AF)功能將自動對焦範圍收窄,令使用長焦距鏡頭拍攝微小主體時對焦精確性更高。另外 EOS-1D Mark IV亦新增自動對焦點擴展功能至 45個對焦點,令相機可以按主體的移動自動轉換對焦點。

 

ISO 100 12800寬廣感光度 造就更大拍攝空間

憑藉著全新設計的低雜訊 CMOS及備有低噪訊影像處理線路的 “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EOS-1D Mark IV 擁有 EOS數位單眼相機中最寬闊的 ISO感光度範圍。其標準 ISO感光度由 ISO 100 ISO 12800,更可擴展為 L(ISO 50)H1(ISO 25600)H2(ISO 51200) H3(ISO 102400)ISO感光度範圍多達12級。即使在不能使用閃光燈拍攝場合或昏暗環境中,只需使用如 ISO 12800 等高 ISO感光度就可以更高速快門拍攝,有效防止因相機震動或拍攝主體晃動以致影像模糊不清,特別適合拍攝室內運動或婚禮抓拍。高 ISO感光度同時亦能增加閃光燈的有效距離也有利於更佳的閃光燈連續拍攝,提升拍攝的可能性。EOS-1D Mark IV同時提供 3 級的高 ISO感光度雜訊消除功能,在保持影像細節的同時,減低色度及亮度雜訊。

 

EOS-1D Mark IV自動 ISO(Auto ISO)功能,在手動曝光模式下亦能應用,令新聞工作者面對光暗變幻的環境依然能專注於拍攝,不用為調整 ISO感光度而費神。在提升 ISO感光度上限的同時,Canon亦提供標準的 ISO 100 ISO 50(L) 低感光度選擇,讓使用者能在光亮的戶外環境中,可以使用 f/1.4甚至 f/1.2大光圈拍攝,獲得更動人的景深效果,或容許以更長的曝光時間拍攝如絲般的流水風景或燈光拖曳的華麗動感夜景,提供更大的拍攝彈性及最佳的影像畫質。

 

更準確的曝光操控

EOS-1D Mark IV 採用高精度的 63區測光感應器,備有重點測光及多點重點測光等模式,加上結合使用者建議而改良的閃光燈曝光演算法,減少受主體大小及顏色影響而出現的曝光偏差,提高測光及曝光的準確性。此外,為配合每個攝影師對「標準」曝光的詮釋, EOS-1D Mark IV特別加入自動曝光微調(AE Microadjustment)及閃燈曝光微調(FE Microadjustment)功能,讓攝影師微調出滿意的「標準」測光。在同時使用多部機身時,攝影師亦能因應各機的微細差別作出精確調節,使曝光更為一致。自動曝光微調和閃燈曝光微調均以1/8級曝光值為單位,最多可以+/-1級作調整。

 

392萬點的Clear View II LCD螢幕

無論是檢查影像、攝錄短片、操作選單或作即時顯示拍攝,都要使用 LCD螢幕,因此一個表現完美的螢幕顯示,於整個拍攝過程中同樣重要。EOS-1D Mark IV 的全新 3 92萬點Clear View II LCD螢幕採用堅固的防反光結構,透過於強化玻璃外層和 LCD面板之間加入一層折射率與強化玻璃一樣的光彈性物料,令光線穿透時不會產生反射而有效防止反光,為進一步減少反光的影響,強化玻璃外層亦特別加上多層防反光塗膜。防反光結構加上達160°的可視角度,讓使用者即使在戶外猛烈陽光下仍能清楚看見螢幕的顯示。

 

拍攝功能大幅提升 EOS Movie高畫質短片拍攝

EOS-1D Mark IV EOS Movie 綜合專業用戶的意見及新聞攝影師對多媒體拍攝的要求,特別提供3種格率的高畫質 Full HD (1920x1080)短片拍攝選擇,包括富電影感的每秒 24(23.976fps)NTSC制式的每秒 30 (29.97fps) PAL制式的每秒 25格,以及支援每秒 50 60格的高畫質HD(1280x720)短片拍攝選擇。短片拍攝功能更支援手動曝光、手動調教光圈、快門速度及 ISO感光度,提供更大的拍攝自由度。使用 EOS Movie 拍攝高畫質短片的另一迷人之處是可以配合全線 EF鏡頭,如移軸鏡、微距鏡頭或超望遠鏡頭營造獨特的效果,以對應不同場景需要。除高畫素的攝錄, EOS-1D Mark IV亦提供取樣頻率高達48KHz的高畫質錄音。除內置單聲道麥克風外,更具備外接立體聲麥克風輸入以獲得更專業的聲音效果。

 

於操作方面,EOS-1D Mark IV設有自選的快速短片啟動功能,只需一按 FEL按鈕,就能即時開始攝錄短片,讓新聞工作能把握時機拍攝突如其來的情境。相機亦內置剪輯影片功能,讓使用者能於相機上剪裁影片的起始和片尾並轉存影片檔案,毋須再等後期剪輯,方便攝影師即時上傳使用。配合HDMI端子,可把影像及短片輸出至高畫質裝置上播放,帶來清晣逼真的影像享受。

 

先進簡易的即時顯示Live View拍攝

EOS-1D Mark IV 的即時顯示(Live View)拍攝功能,提供觀景器以外的取景選擇,特別適合專業攝影師作產品或風景拍攝。EOS-1D Mark IV 的即時顯示拍攝提供 3個自動對焦模式,包括即時模式、即時臉部偵測模式及快速模式。另外,即時顯示模式設有最終影像模擬功能,能在LCD螢幕模擬出調校相機設定所得出的影像拍攝效果,讓您拍攝前更輕易掌握理想影像。

 

堅固可靠防塵防水滴機身

EOS-1D Mark IV的整個外殼、反光鏡箱及內架均採用輕巧的鎂合金製造,堅固耐用之餘亦減輕整體重量,機身76個按鈕及接口均經過嚴格的防塵防水滴密封處理,再配合防塵防水滴的 EF 系列L鏡及配件如︰Speedlite 580EX II閃光燈及無線檔案傳輸器 WFT-E2 II A則成為完善的防塵防水滴系統。EOS-1D Mark IV亦採強化版的 EOS綜合除塵系統,影像感應器前的低通濾鏡上加入氟防塵塗膜令除塵效果更為理想。此外, EOS-1D Mark IV亦採用專業級旋轉電磁快門,耐用度高達 300,000次,展現出驚人可靠性。

 

全新專用配件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

EOS-1D Mark IV 的設計更綜合世界各地專業攝影師的意見,改良機身多個主要控制按鈕的形狀、大小及行程,令操作更得心應手,打造最合心意的操控體驗。配合 EOS-1D Mark IV全天候的拍攝能力,能輕易應付任何嚴峻的戶外拍攝環境,使專業攝影師再無後顧之憂。

 

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 EOS-1D Mark IV 的全新專用配件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為相機提供更靈活的無線資料傳送及拍攝操控功能。WFT-E2 II A內置天線接收範圍達150,新增支援干擾較少的IEEE802.11a無線網路,令傳送速度得以提升。WFT-E2 II A同時支援IEEE 802.11bIEEE 802.11g100Base-TX連線,並可透過Wi-Fi Protected Setup (WPS)簡化接駁程序。WFT-E2 II A體積細小並備有防塵防水滴設計,裝上後亦不會阻礙相機操作。WFT-E2 IIA擁有完善的通訊模式,如通過網絡傳送影像至FTP伺服器的FTP傳輸;於EOSUtility模式中透過網絡以EOS Utility作遙遠即時顯示拍攝。WFT伺服器模式則可使用電腦上的互聯網瀏覽器或提供互聯網瀏覽器的手提電話上經互聯網瀏覽及控制相機。而連結拍攝模式則能讓主控相機以無線引發多達十部從屬相機,同時以多角度拍攝捕捉決定性一刻。另外,WFT-E2IIA提供USB主控功能,兼容外置USB儲存裝置、GPS裝置,或透過另購的藍芽裝置無線接駁GPS裝置。

 

原始資料安全套裝 OSK-E3原始資料安全套裝 OSK-E3能獨立核實影像數據及 EXIF資訊(包括 GPS資訊)的真確性,更可配合 EOS-1D Mark IV於記錄影像時即時進行影像加密,以防影像數據遭盜用或於無線傳送時受非法截取。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