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45893

Panasonic DMC-L10 完全測試:菲林模式(Film Mode)實拍



Panasonic DMC-L10在本身的機身構造及規劃上,設計了不少相當引人注目的賣點,其中一個就是俗稱菲林(底片)模式的攝影功能。首先,還要先讚揚一下L10與Olympus E-3相同的LiveView設計,讓使用者在設定Film Mode時可以直接觀看各模式所呈現的效果成像。

這種菲林模式的選單按鍵位置,在於快門鍵的下方,它是屬於可以設定相機操作,直接拍攝不同色階調性的功能。跟Canon的風格模式,或是以電腦美工軟體的濾鏡模式,有一些些的相同。而這個概念,其實在消費機上也滿常看見,只是L10將它區分的更為細項,共有STANDARD ( 標準 )、DYNAMIC ( 動態 )、NATURE ( 自然 )、SMOOTH ( 平滑 )、NOSTALGIC ( 懷舊 )、VIBRANT ( 活力 )、STANDARD B+W ( 標準-黑白)、DYNAMIC B+W ( 動態-黑白)、SMOOTH B+W ( 平滑-黑白 ),以及我的菲林1、我的菲林2,總共十一種。每個模式,還可以自設對比度、清晰度、飽和度及NR降噪,四種自訂定義選項。

菲林模式(Film Mode)可讓L10的使用者,依個人的喜好,去自設畫面的色彩內容,簡單講就是有點像把一些色彩調校功能放進相機裡。以下的範例圖,是使用Panasonic DMC-L10,搭配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PSH鏡頭所拍攝,提供給各位讀者參考。



STANDARD ( 標準 )

DYNAMIC ( 動態 )


NATURE ( 自然 )

SMOOTH ( 平滑 )


NOSTALGIC ( 懷舊 )

VIBRANT ( 活力 )


STANDARD B+W ( 標準-黑白)

DYNAMIC B+W ( 動態-黑白)


SMOOTH B+W ( 平滑-黑白 )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