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58283

PIXEL(品色) KING閃光燈無線E-TTL觸發器試用報告!



PIXEL KING閃光燈無線E-TTL同步器,用於佳能閃光燈與佳能EOS 5D,1DS MARK III相機之間的無線離機TTL同步引閃。

這套同步器的標準套裝包含了一個發射器和一個接收器,其中接收器數量可選,筆者購入了兩個接收器。

觸發器到手後,筆者迫不及待的開始了簡單的試用


首先,我們來看外觀:



從正面看


從正面看,這款發射器和接收器的外觀一致,主體為黑色,配有熱靴蓋。熱靴邊上的是工作指示燈,紅色為待機模式,藍色為通信模式。左邊是頻道指示燈,右邊是分組指示燈。正中為同步器LOGO。用料頗為扎實。左側是頻道設置按鈕,PC輸入觸發插座,USB介面(升級固件作用),右側為編組設置按鈕,同步器開關。



底部的電池艙蓋上有同步器資訊,我們可以看到,該同步器使用兩節AA(3號)電池,發射器的底部是相容佳能EOS單眼相機的熱靴介面。



接收器的底部和發射器不同,為三腳架螺紋介面,包裝內還配有接收器底座。(左為接收器,右為發射器)



測試了發射器


從前方看,發射器前部為輔助對焦燈,接收器前部為信號接收器。



外觀介紹到此結束,下面我們開始正式試用。首先我們測試了發射器的對焦協助工具,我們發現在暗處時,發射器的對焦協助工具非常有效,大大提高對焦速度和成功率。



接著我們開始設置同步器分組和頻道。對於有相機內有外接閃光燈控制功能表的佳能EOS相機,我們可以很方便的在功能表內對發射器設置分組;對於沒有此功能的佳能EOS相機,我們也可以按發射器側面的分組設置按鈕進行設置。發射器一共可以設置為7種模式:[A]//[C]/[AB]/[AC]/[BC] /[ABC]。接收器我們直接按動側面的分組設置按鈕可以設置成[A]//[C]3組。頻道設置與分組設置方式相同。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