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80882

[YES!新機到了4] 攝影大師系列 : Ansel Adams 安瑟.亞當斯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yf_vbXC2YlY



拍攝心得


我所接觸最早的攝影人物當屬安老了。很多人問我ANAN這個簡稱從何而來,其實有一部份的原因是跟ANSEL ADAMS看齊的緣故。因為AA與ANAN至少有那麼點相互認同的感覺。我自己也有ANSEL的一些收藏,進入數位時代後,幾乎很少去動它們了。

這次因為開放資料庫提供我的團隊尋找創意,無意間發現了這篇寫在2008年分做上下兩集的安老回憶錄。時隔四年,看到當年的所準備的資料以及現在我所有的技術,確實讓人覺得時代的演進。隨著年歲的增長,今日再看安老的作品仍是百看不膩!

其實,老外也有很多人FOLLOW安老的腳步拍攝風景。影片中特別提及了最近HEATHER送我的一本書。書名還特別標上了向 ANSEL 致敬的文字。總之,將這集完成也算是完成我年輕時讀安老著作的一個小小心願。




ANSEL ADAMS 簡介


亞當斯誕生於1902年2月20日加州舊金山,劇稱他的第一個記憶是不久後遇到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而地震時掉落的物品正巧打歪了他的鼻子!到了14歲那年,他從父親那獲贈一台照相機,從此與攝影結下不解之緣。

17歲時,亞當斯加入了當地山脈俱樂部成為相當狂熱的登山者。在那兒,他與 維吉尼亞•貝斯特(Virginia Best)邂逅,兩人志趣相投,後來成為了他的太太。1927年在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山上拍照時,他終於下定決心以攝影為一生的志業;從此他走遍美國中西部,以呈現各地未沾人跡前的自然風光為主要攝影作品。






後世紀念


為了彰顯亞當斯的成就,1978年美國發射的航海家太空船(Voyager - 現已經駛出太陽系)特別在總共115張照片中收錄了一張亞當斯照片:堤塘與蛇河(The Tetons and the Snake River,1942)

總計他一生三度獲頒古根漢獎金。1966年,他更獲美國藝術與科學學會獎金;1980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吉米•卡特 授予總統自由勳章,這是國家給美國公民的最高褒揚。亞當斯去世後,眾多的攝影作品版權由版權信託處理,所有作品歸檔在亞利桑那圖森大學創意攝影中心(CCP)。

2007年ANSEL進入名人堂,由加州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揭幕;荒野保護協會還特別在國家森林公園規劃了廣達 3,580英畝在1985年更名為安塞爾•亞當斯原野作為紀念。


★★★如果您想要看我2008年所寫的ANSEL ADMAS的文章,這裡有連結:
http://www.photosharp.com.tw/Digital/Content.aspx?News_No=5883&Lang=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