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52809

DJI發佈掌上空拍機Spark



引領全球民用無人機及航拍技術的DJI今日在台發佈Spark。Spark是DJI第一款能用手勢控制的掌上空拍機,其酷炫的人機交互體驗和簡易操作,能讓從未使用過空拍機的用戶輕鬆享受航拍的樂趣。DJI首次加入人臉檢測功能,開機後將Spark放在手掌上,檢測到人臉後即可解鎖並從掌上起飛,全部準備工作在開機後25秒內完成。

Spark是DJI迄今體積最小的空拍機,重量僅達300克,體積比罐裝可樂還輕巧。身為首款能用手勢控制的消費級空拍機,Spark能精準辨識手勢,用戶只需揮手就能近距離控制空拍機、拍照、喚回空拍機並在掌上降落,讓航拍變得像手機拍照一樣簡單。除了手勢控制以外,Spark可透過遙控器和智慧手機操控。

DJI傳訊部總監安展恒表示:「Spark的出現,讓DJI更接近其對於機器智慧的設想。手勢控制讓操作空拍機變得更簡單和直覺化,帶來無限潛力和可能性,用戶更能輕易享受航拍紀錄生活的樂趣。」





視覺智能、化繁為簡


以往需要極高操作技能才能拍攝的鏡頭,現在可以透過Spark內置的智慧功能實現。「一鍵短片」(QuickShot)功能包括「沖天」、「漸遠」、「環繞」及「螺旋」四種模式,拍攝結束後會自動製作成10秒長的影片。「沖天」模式時,鏡頭垂直向下,空拍機從低處往高處飛行;「漸遠」模式讓鏡頭面向拍攝對象,空拍機同時後退和上升;「環繞」模式以拍攝對象為中心點環繞飛行;「螺旋」模式以拍攝目標為中心螺旋上升,從近景到遠景拍攝。

除了延續既有的「指點飛行」和「智能跟隨」功能,Spark新增坐標指點模式,用視覺技術簡化操作流程。在執行指點飛行任務時,用戶在畫面中點擊選擇新目的地,便能即時改變航向。


捕捉生活瞬間、隨時分享創作


Spark配備1/2.3英吋CMOS傳感器和專業航拍鏡頭,有效像素1200萬,可拍攝1080p、30fps高畫質影片。強勁的動力讓Spark在4級強風中仍能穩定懸停,加上兩軸機械雲台及UltraSmooth技術,用戶能輕易捕捉穩定、清晰的影像。

除了傳統的拍照功能,Spark支援全景(Pano)及景深(ShallowFocus)。作為DJI平台的新功能,全景模式能拼貼出長型的全景全圖;景深功能讓用戶對照片進行部分虛化,調整出專業相機級別的景深效果。搭配DJI GO 4 app內置的多款濾鏡,用戶可實現各種創作靈感。此外,一鍵分享到社交媒體的功能,也讓用戶輕易與朋友和家人分享生活中的美好時刻。





安全可靠,無憂飛行


Spark配備強大的FlightAutonomy系統,視覺定位系統能即時感應30公尺內的立體信息,讓航拍機在無GPS環境下仍能精準懸停;此外,3D感應系統能掃描前方5公尺內的三度空間,讓Spark及時精確感應前方障礙物。

如同其他近期推出的DJI空拍機,當通訊中斷、電量不足或收到返航指令時,Spark 將自動返航,並在途中感應和避開障礙物。視覺制導技術能在起飛時搜集地面圖像,在返航降落時與起飛地點精確匹配。此外,禁飛區提示、智能電池等一系列保障措施,也進一步提高了飛行的安全。

DJI高級產品經理Paul Pan表示:「Spark在降低售價的同時,依然配備了DJI眾多先進的核心技術,讓高品質的生活影像和簡單的航拍創作觸手可及。」

Spark使用高效能可充電式鋰電池,最長續航時間為16分鐘。搭配遙控器操作時,最遠圖傳距離可達兩公里,最高時速為50公里/小時。Sport Mode預設開啓全新FPV(第一人稱主視角)雲台模式,帶來更真實、更刺激的飛行樂趣。此外,Spark能配合DJI Goggles飛行眼鏡,提供用戶親臨其境的飛行體驗。


價格和上市時間


Spark單機版本的台灣售價為台幣15,900元,包含電池、充電器、螺旋槳(三對)。Spark Fly More Combo包含遙控器、螺旋槳(四對)、槳葉保護罩、電池(兩個)、充電管家、單肩包,價格為台幣22,500元。Spark共有五種顏色:晴空藍、新芽綠、初雪白、荔枝紅和向陽黃。六月中開始發貨,首批發貨的Spark單機版本為初雪白色,其他四種顏色將搭配全能套裝組合在DJI官網和旗艦店(深圳、首爾、上海、香港)預購。






為幫助使用者快速上手、盡情體驗各種酷炫的功能,Spark使用教學影片日前已上線,提供DJI GO 4 app教學、手勢操控、遙控器操作、一鍵短片等各種功能的詳細解說。詳情請見: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65kukZorPdNtSV_PMn1Ay4772cZMexXq

Spark詳情:https://www.dji.com/zh-tw/spark
Spark照片:https://www.dropbox.com/sh/sdthd2okangv35t/AAADeCJLGp4y0xb3qXKu86zYa?dl=0
Spark介紹影片:http://bit.ly/DJISparkPlaylist
Spark使用教學影片:
英文版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65kukZorPdNtSV_PMn1Ay4772cZMexXq
中文版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QRPgqsEWsnqWfHnKrMPUg/playlists


關於DJI


DJI是全球飛行影像系統的領導者,研發及生產無人機作商業及休閒用途。DJI團隊由一群對遙控直升機充滿熱情、熟識飛行控制科技及相機穏定技術的專家創立和管理,致力為全球的創意工業作出貢獻,優化航拍和電影製作設備及平台,使其變得更方便可靠。DJI的全球業務涵蓋美洲、歐洲及亞洲,其革命性產品和解決方案已獲全球逾100個國家的客戶採用,並廣泛應用於影視、建築、緊急救援、農業、媒體及其他不同領域。


更多資訊,請瀏覽:


DJI官方網站:http://www.dji.com/zh-tw
DJI Store: http://store.dji.com/zh-tw
Facebook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JI
Instagram專頁: www.instagram.com/DJIGlobal
Twitter帳號: www.twitter.com/DJIGlobal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djiinnovations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