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26381

「2015臺北傳統市場節」競賽成績揭曉


冠軍 廖哲毅 作品名:堅持 拍攝地:水源市場


天下第一攤 好味道美名揚


傳統市場節的年度盛事「天下第一攤」選拔,今日4/21(二)揭曉得獎名單,29處市場、總計112 攤角逐六大類金牌獎,經過為期三周競爭激烈的網路票選,與美食家評審實地評分,憑實力與努力得到「天下第一攤」的殊榮,一朝聞名天下知!讓更多民眾能感受到優質攤商盡心經營的成果。

「心市場」攝影比賽邀請民眾用心來看見市場,共有150件作品參與評選,今公布得獎名單,優勝者用鏡頭說故事,將傳統市場真善美的瞬間悸動表露無遺!


亞軍 李宜蘭 作品名:樂活菜市仔 拍攝地:成功市場


季軍 黃卉如 作品名:熟悉的滋味 拍攝地:北投市場


傾全力爭霸 天下第一攤20道金牌


2015臺北傳統市場節的重頭戲「天下第一攤」,市場各具特色的名攤雲集,端出色香味俱全的人氣美食與各具特色的生鮮百貨,分六大類評選,網路票選(20%)及行銷類現地評分(40%),美食達人現場評分(40%)全數加總後,各類金牌獎得主出爐,共有20攤贏得肯定,奪得「天下第一攤」美名。其中13攤首次得獎。

參與實地評選的名廚與美食達人,給予優勝攤商相當高的評價,人氣美食之米食類共有五攤榮獲金牌獎,評審名廚溫國智表示,「春和油飯」勝出的原因,以米粒Q香,口感及美味十足;「永吉素食」的草粿、草仔糕,現場炒紅豆餡料手工製作,老闆親切態度印象深刻。其他各類均取3名優勝攤商,名廚黃景龍認為,水餃類爭高下勝出的關鍵,均以嚴選食材且種類多樣化,皮薄餡香超順口贏得青睞;小吃類以「西湖小立吞」的日式料理,採用新鮮食材,經濟實惠又可口值得推薦;熟食類則是清爽不油膩,如中山市場「鶯歌號」的燻雞、燻頭皮,讓人口齒留香;得獎攤商不僅有美味,還有親切的服務態度與優良的品質掌控,獲得高分實至名歸。


佳作 李欣臨 作品名:幸福跳躍舌尖上 拍攝地:松江市場


佳作 張振維 作品名:熟練 拍攝地:士林市場


佳作 陳才寶 作品名:尚蓋青 拍攝地:西寧市場


佳作 林永信 作品名:不只是金錢交易 拍攝地:中崙市場


佳作 張君楷 作品名:溫暖的料理,從這裡開始 拍攝地:成功市場


「2015臺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金牌獎得獎名單:

類別市場攤商
米食類5名永春市場春和油飯
中山市場中山紅豆湯麻糬伯
永吉市場永吉素食
東門市場羅媽媽米粉湯
松江市場益宏食品行
水餃類3名西湖市場跩媽咪手工水餃
龍城市場淳馨號手工水餃專賣店
西湖市場我家水餃‧滷味
小吃類3名西湖市場西湖小立吞
南門市場合歡刀削麵
士林市場忠誠號
熟食類3名華山市場松鼠Bonbon
松江市場滋美珍肉脯店
中山市場鶯歌號
生鮮食材類
3名
成功市場水果王子
松江市場養生蔬果汁
木柵市場品三仙扁食之家
百貨雜貨類
3名
西湖市場王朝燕窩
龍城市場大地如果工坊(Dadiruguo)
安東市場曼谷倉庫
傳頌市場故事  真誠堅持感人
透過鏡頭陳述市場故事令人動容,看見傳統市場的真誠,感受傳統市場的人情味,品嚐傳統市場的美味,一幅幅感動人心的作品,似娓娓道來自於傳統市場最動人的回憶。冠軍廖哲毅的作品「堅持」,評審數位影像坊站長龍信安表示,畫面呈現肉販老闆對於工作敬業認真的態度,看到傳統市場更深層的另一面;整體構圖亂中有序,人物肢體到位,臉部表情自然深具故事性,獲得評審們的一致肯定。
亞軍李宜蘭作品「樂活菜市仔」,將傳統市場獨特的人情味表露無遺,神情愉悅的溫暖互動,背景色調柔和呈現,意念與技巧表達屬上乘;季軍黃卉如「熟悉的滋味」,藉由包水餃婆婆的肢體語言,融入家鄉的味道與滿滿的回憶。

「2015臺北傳統市場節」心市場-攝影比賽得獎名單:
獎項作品名稱攝影作者攝影地點
冠軍堅持廖哲毅水源市場
亞軍樂活菜市仔李宜蘭成功市場
季軍熟悉的滋味黃卉如北投市場
佳作幸福跳躍舌尖上李欣臨松江市場
熟練張振維士林市場
尚蓋青陳才寶西寧市場
不只是金錢交易林永信中崙市場
溫暖的料理,從這裡開始張君楷成功市場




傳統市場生鮮美食樂園  來嚐鮮玩樂
傳統市場節主場活動,4/25(六)-4/26(日) 在花博公園圓山廣場盛大舉辦,歡迎來樂活一下!備有竹筒油飯美食請民眾品嚐、美味食材走秀、限量排隊送好禮等精彩節目;現場邀請60攤傳統市場特色攤位共襄盛舉,推出促銷好康,吃喝玩樂集券抽3C家電產品,活動內容精彩,讓民眾瘋市場吃盡興,玩開心!

2015臺北傳統市場節活動官網:http://www.festival.market.taipei/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