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8時;瀏覽人次 54178

SAMSUNG NX1 全能專業APS-C微單眼




外觀功能



NX1搭載APS-C尺寸2800萬畫素BSI CMOS感光元件、NX自動對焦系統III,擁有205個相位對焦點(含153個十字對焦點)與209個對比對焦點,相位自動對焦點廣,平均分布在整個成像範圍,機身配有自動對焦輔助燈,另可錄製4K 24P高畫質影片採用全新H.265影片編碼,機身採用鎂合金材質並具備防塵防滴,並內建Wi-Fi、藍牙、NFC近場通訊功能。

機身實體規格尺寸(138.5 x 102.3 x 65.8mm),淨重為550g(不含電池與記憶卡),機身包覆大面積的橡膠蒙皮,外觀與握感看起來具有專業相機的架勢,以微單眼來說NX1的體積具有一定的份量。

機身卡口採用金屬材質,卡口旁設有景深預覽鍵,快門耐用壽命高達15萬次,快門速度最高可達1/8000秒且支援B快門,並內建電子快門選項,但未支援靜音快門。





這次全新Samsung NX1,另外推出標準變焦鏡頭16-50mm F2-2.8 ED OIS,是少數配有大光圈的標準鏡頭,本身也具有防塵防滴,可以稱得上是鏡皇,另外16mm最大光圈為F2.0、20mm最大光圈為F/2.2、24mm最大光圈為F/2.5、35mm則是F/2.8,等效焦距24-77mm焦段與光圈符合多數人的需求。

鏡頭左側特別設計i-Function,可以在使用EVF觀景窗時快速調整(光圈/快門/EV/ISO/WB/i-Zoom),另有AF/MF切換,OIS防守震開關。鏡頭後端接環為金屬材質,外圍則是橡膠圈。




機頂的功能配置和專業單眼很相似,常用的功能幾乎外放在機頂上,能夠快速的調整所需的數值,另外也配置了機頂資訊窗,拍攝設定資訊一目了然,採用橘色背光,夜間拍攝可以清楚看到設定,和以往印象中的微單眼有很大的不同。

機頂左邊配置了四個獨立按鍵,分別為AF自動對焦模式、ISO感光度、WB白平衡、測光模式。除此之外這個轉盤可以切換快門釋放模式,可以切換單張拍攝、慢速連拍、高速連拍與包圍式曝光。除了有內建閃燈同時配有閃燈熱靴結構,可以使用自家閃燈進行智慧補光或是它牌的閃燈單點觸發來補光。




顯示螢幕類型為 3吋Super AMOLED觸控螢幕,角度可翻轉(上90°/下45°)。



NX-1採用觀景窗EVF (OLED)解析度XGA 236萬點,視野率約100%,放大倍率為1.04x (APS-C, 50mm, -1m⁻¹),附有屈光度調整。



傳輸埠為USB3.0,影像輸出HDMI,音訊3.5mm立體聲MIC輸入/輸出。



相機底部的樣貌,產地為中國。



電池容量為1860mAh,CIPA標準測試靜態影像可拍攝500張。






NX-1裝上手把的樣子,有專業機型的架勢,手把另可裝上一顆電池。


各級ISO


ISO100


ISO200


ISO400


ISO800


ISO1600


ISO3200


ISO6400


ISO12800


ISO25600


ISO51200


實拍相片



這次帶著SAMSUNG NX-1前往南投拍攝,去了車埕鄉造訪車埕火車站與附近老街,之後去水里鄉參觀水里蛇窯,瞭解相關人文歷史,此外去魚池鄉造訪慈恩塔、日月潭、頭社盆地,另外到仁愛鄉賞梅花;使用上整體而言,NX-1足以應付任何題材,稱的上是全能機種,實力不容小覷。















































其它實拍照片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