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75373

[YES!新機到了4] : 認識中片幅



影片網址:http://youtu.be/hFDlqvUrJ30



拍攝心得


很多年前,我們區分業餘與專業攝影師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他們手上拿著的相機大小。如果您看到一位攝影師正在使用數位機背,那可是一種相當昂貴商用設備,幾可證明這位攝影師的專業身分了。然而,最近這幾年,數位機背與數位中片幅慢慢在業餘攝影愛好者之間流行起來。

隨著有學生問我:究竟中片幅、全片幅的差異。讓我想起了2010年那時候由永準貿易舉辦的Leaf我的第一款數位機背在台灣的活動。花了一點時間,居然讓我從舊的SATA陣列中找回了這些珍貴的影片資料,促成此集的開拍。當然,也非常感謝富堃出借我 645D 與 645Z,讓畫面更豐富了。

我覺得數位中片幅在市場上增溫的一個因素是旗艦數位單眼與中片幅數位價差不斷地縮小,例如:Canon 1DX單機身(約)NT$21.5萬,數位中片幅PENTAX 645Z(約)NT$27.1萬,純就金字塔頂端的客群來說其實相差不多。另一方面,也是像PENTAX這樣的廠商不斷地簡化中片幅系統的操作,讓它更像是一台放大版的單眼相機,現在業餘人士也可以輕鬆拍得超高畫素的影像。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就來認識[中片幅]!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