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136958

Sigma 30mm F1.4 DC HSM優質定焦鏡將上市



去年Sigma 35mm F1.4 DG HSM上市後,以其優異的成像能力、進步的對焦效能與較原廠便宜的售價,迅速掀起熱潮,甚至出現缺貨現象。這次推出與其同為「Art」系列(強調高解像力表現)的Sigma 30mm F1.4 DC HSM,相信同樣值得期待;本鏡也是目前「Art」系列中第2款針對DSLR設計的鏡頭。


Sigma 30mm F1.4 DC HSM為APS-C片幅數位單眼專用鏡頭,換算35mm約為45mm左右的標準焦段,也是符合人眼視角的隨身鏡。外觀上延續35mm F1.4 DG HSM的風格,走純黑的金屬質感路線,一改以往Sigma的傳統配色,呈現全新時尚感。本鏡搭載高速、寧靜的HSM超聲波對焦馬達,採用內對焦設計,且支援全時手動對焦。


Sigma 30mm F1.4 DC HSM鏡身

Sigma 30mm F1.4 DC HSM鏡身+遮光罩


Sigma 30mm F1.4 DC HSM鏡身結構,含一片非球面鏡片


鏡身由8群9枚組成,採用雙面非球面鏡片,減低像差、眩光與鬼影現象。此外,針對數位成像技術進行優化,提高週邊畫質表現力,雖然在開放光圈時有較明顯的週邊失光,但只要縮光圈至F2.8之後便能有效改善;同時,因著圓形大光圈加持,本鏡擁有漂亮的散景效果。


Sigma 30mm F1.4 DC HSM售價約6萬日圓,For Canon與Sigma版預計4月登場,For Nikon版上市時間仍未定。


Sigma 30mm F1.4 DC HSM主要規格


鏡頭構成

89

光圈葉片數

9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

F16

最近攝影距離

30cm

鏡頭口徑

φ62

遮光罩

LH686-01

最大徑 × 全長

φ74.2 × 63.3

重量

約435g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