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108227

跨界! 光之旅Phottix PPL-400


再見了… 發電機


早在幾年前而已,想要把棚閃帶出門外拍,如果沒有電源的話,就得想辦法帶上汽油發電機,為棚閃提供電力。但現在已不用這麼麻煩了,Phottix研發一款輕巧的電池外拍燈PPL-400,一次解決了大部份外拍燈的問題。


Phottix PPL-400


可搭飛機的電池設計模組


自從911事件後,飛安管制變的更加嚴格,凡是電池、電瓶類的東西,於上飛機時都會受到管制,有位朋友就是因為這樣,人都到了目的地,電池卻被扣住,害的他之後的攝影工作受到影響。Phottix PPL-400外拍燈,採用穩定性極高的鋰電(Li-ion Battery 12V 7.2A) ,體積只有102x75x150mm,大小若如手掌,還可提供400w的閃管,全出力連閃約650次,真的很厲害。




跨界的國際電壓


攝影師出國外拍時,最擔心的就是電壓的問題,因為出國目的地電壓不同,就要帶個笨重的[火牛],要不就只好將棚閃拿去改成220v。最新的PPL-400外拍燈除了能閃650次全光外,還能應付各國不同電壓的充電模式,如果你擔心工作量大於650次的閃光放電,可再備上第2顆,應該可以應付一整天的拍攝工作。兩顆電池透過國際變壓器輪流充電,再也不用被笨重的[火牛]所約束。




光之旅PPL-400


剛拿到此款PPL-400時,被它的體積嚇一跳,400w的燈頭,加上電池與配件.配線,整包裝起來就這麼一袋,還有空間可以放些雜物,重量負擔比想像的輕很多,外拍打燈.補光.壓光,都能[輕鬆]應付。若說PPL-400把閃光裝在775公克的小盒子裡,帶出去旅行,真的就是一趟光之旅。從此以後不用再為光線煩惱,因為有帶PPL-400在身邊。



Phottix的閃光家族


Phottix的閃光家族真的不簡單,同步觸發的問題,有無線觸發器來幫忙,標準燈罩口徑亦可搭配各種模式協助控燈,不論是反光傘,透光傘,蜂巢片,還是無影罩,都可靈活運用。




壓光夜拍


最近一陣子很流行[壓光]的model外拍技法 ; 尤其是這個季節,沙灘,美女,比基尼,再加上夕陽。但談到壓光就得有個高出力的閃光燈,有時候為了將model與籃天搭配拍出來,小外閃全出力,還是有些勉強。其實如果以投資報酬率來看,2支綁規的小外閃價錢,再加一點錢,就能有一套PPL-400外拍棚閃,你說那個划算? 當籃天壓光拍完後接著夜拍,當夜幕低垂時,對焦就成問題,如果你是用一般外閃,不但無法產生有效光域,且缺乏模擬燈的協助對焦,所以說[投資報酬率.CP值],算一下就知道,還是PPL-400划算。





圖說:感謝model.舞蹈老師Anne大力協助拍攝


以上Phottix的PPL-400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phottix.com/

(文/圖 邱明煌)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