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0時;瀏覽人次 174232

Bill的攝影日記(04)之Nikon全幅旗艦機D4王者現身


新光碼頭,Nikon D4,AF-S 16-35mmF4G,16mm端,F11,T1/40,ISO 200,鮮豔模式,C-PL,7000K,9ND,三腳架使用。



Bill只是一個愛拍照的老攝郎,從小受到家父的影響戀上攝影這一門藝術,立志從事於攝影行業,及長後,雖然在美國學過正統影像教育以及企業管理,卻不想以商業角度切入攝影,或許骨子裏是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苦哈哈的藝術家的心態~~

攝影是一種主觀的美學藝術,是一種入門低但進階難的技巧領域,就因為主觀,若攝影者又得到旁人歡呼的掌聲時,自然就會產生一種高人一等、自以為是的想法或感覺,無論這些想法或感覺對不對正不正確,嚴苛的檢視自己的作品,輕鬆的看待別人的作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是一條挖糞塗牆趕稿中的分隔線,Ha、Ha、Ha--------------------------

Canon以及Nikon兩家器材大廠,最近不約而同發表了1DX、5D III以及D4、D800(E)高階以及準高階機身,讓各粉絲群好攝客為之瘋狂不已,Bill有幸提前拿到D4的Demo機,兩天半的時間盡可能要拍出風景、夜景、人像、生態、花卉、寵物(或孩童)、美食、商品、閃燈等等類別來測試D4的能奈,基本上鎂合金打造的D4機身,絕對經的起風吹雨打的考驗,LKK的Bill非超人亦非鋼鐵人也不是多啦也夢沒時光機也沒旋轉門,只有盡力而為囉!

相機器材只是工具,按快門不用1秒鐘,相機背後按快門的那一顆腦袋才是您最重要的工具,經由充分了解您的器材,再加上對於美學的基本認識,一幅成功的影像作品幾乎快唾手可得,所以,本文本圖僅分享測試圖,中毒者與Bill無關。



D4的基本資料就有請諸多同好自己姑狗一下囉 ~~~ !!!


風景:


308高地,Nikon D4,AF-S 70-200mmF2.8G,170mm端,F8,T1/80,ISO 200,鮮艷模式,直射陽光,三腳架使用。


D4首拍高雄內門區308高地,下午時分的水氣有些許濛濛,D4依然忠實的記錄翠綠與滄桑的惡土,再加上小黑六的奈米鍍膜的加持,D4承襲D3系列一貫的握感、質感與重量感,操作上也與D3系列相類似,本作使用鮮艷模式來拍攝,D4之鮮艷程度介於D3以及D3X之間,快門聲不如D3X的清脆卻多出一份悠然見南山的清澈度。



人像:


新化五號樹屋,Nikon D4,AF-S 24-70mmF2.8G,48mm端,F2.8,T1/125,ISO 400,標準模式,自動WB。


草山月世界,Nikon D4,AF-S 70-200mmF2.8G,135mm端,F2.8,T1/320,ISO 400,標準模式,自動WB。


MD:Shilla
以前時常認為拍攝風景因為調性要濃郁些所以要選擇Nikon,拍攝柔軟白晰的人像首選是Canon,如今,似乎全被打翻了,Nikon也可以很Canon,Canon當然也很Nikon,三國歸一統,是諸多好攝客之福。
EV值可讓畫面得到亮或暗的效果,一般來說,若是以P、A、S模式拍攝的話,「白+ 黑-」是一個蠻正確的口訣,若您希望拍攝人像時讓畫面更亮更白的話,EV值就加多一些,至於加多少,就要看各人的口味了。



花卉:


金獅湖風景區,Nikon D4,AF-S VR 105mmF2.8G,F11,T1/320,ISO 640,鮮艷模式,自動WB。


如何檢視自己拍攝的作品曝光正不正確,除了百分之百檢視作品之外,就是觀察白色部份是否還存有細節,例如白雲、流水、白紗、、、等等,是一片死白就代表曝光過度,若是層次分明、存有肌理或是線條那就要恭喜你囉!若是以暗部來檢視細節的話,那麼白色或是亮部便會呈現出曝光過度的一片死白喔~~!!!
上圖的小白花還依稀可見脈絡,故而背景呈現出曝光不足的暗,此構圖正可襯托出小白花黃色花蕊的嬌貴。



小品:


光咖啡10號店,Nikon D4,AF-S DX 35mmF1.8G,F108,T1/30,ISO 640,鮮艷模式,自動WB。


晚上昏黃的咖啡館內,除了外面的光源,再加上室內多種浪漫的燈光,本圖以D4的自動WB拍攝櫃檯上粉紅色玫瑰花以及晶瑩剔透的水瓶,整體畫面呈現出一種很悠閒的氛圍,想放鬆、想發呆,老闆娘~~~再來一杯黑咖啡吧~~ !!!

上述全以RAW+JPG拍攝,EXIF全留下無抹除,可供下載觀看。

下回請繼續收視Canon 5D Mark III碰上Bill會擦出甚麼火花,下週二見,屆時請勿轉台,甘溫嘿,下台一鞠躬 ~~~~!!!


歡迎指教:Bill的攝影日記


廣告~~~
Bill著作推薦:數位攝影達人系列 No.8【台灣四季花風景】Bill著本月底前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一張
攝影家手札總編輯的Bill(張正杰)百年最新攝影大作--【台灣四季花風景】出版了!美不勝收的花花世界,橫跨春夏秋冬,四季輪轉的體驗台灣寶島的花卉攝影;深入淺出的講解花卉攝影的拍攝技法、各種主題式構圖和不同鏡頭的活用,全書約400幅的精彩照片,震撼人心,精彩連連!
本書為協助日本震災重建,作者張正杰/Bill將捐出版稅的3%給日本進行震災重建之用,並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價值NT 25,隨機出貨)。同時間,Bill的著作【就是愛構圖】也提供購書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的活動,敬請把握機會!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