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04453

突破設計極限 Sony產品榮獲iF設計獎四座金牌殊榮


BRAVIA NX800



全球最著名設計競賽之一的iF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 Award),再次肯定Sony創造並生產傑出設計產品的能力。iF設計大獎從2,756個報名參加的產品中選出50項得獎產品,其中,Sony今年也突破自己的記錄,獲得四項金牌獎,包括Handycam【NEX-VG10】、BRAVIA【NX800】系列電視、α【NEX-5】數位相機、以及【VPL-FX500L/VPL-FX30】專業投影機。在所有Sony產品系列中,iF同時也藉由另外20個獎項,讚賞Sony領導業界的“產品”設計與“溝通”設計。

Sony一向致力於突破設計限制,為使用者提供外型與功能都更好的產品。Sony去年在義大利米蘭的Milano 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設計展、“Contemplating Monolithic Design”的展出更廣被業界所稱道。而這些獎更說明Sony不斷以創意追求設計上的突破。Sony獲得金牌獎之一的BRAVIA【NX800】系列電視,延續一種家電設計的新思維,設計師以加強現代家居生活為目標,去除不必要的外在按鈕等設計,並且運用完美選出的材質,讓電視無論是在使用中或者電源關閉的狀況下看起來都一樣美觀。Sony已經將這種獲獎的“黑彩藝晶設計”融入2010年家庭娛樂產品中,且這樣的設計也將應用於今年即將推出的全新BRAVIA系列產品。


NEX-VG10

NEX-VG10


NEX-VG10情境照


Sony NEX Gold

Sony NEX Gold


Sony創意中心(Sony Corporation Creative Center)的資深總經理Masayoshi Tsuchiya說,「今年正值Sony設計50周年,因為創新與創意而贏得許多iF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在Sony,我們對於我們豐富的設計資產引以為傲,這是我們身為產業領導品牌的核心。我們過去幾年已經發展出許多創新設計,像是第一台輕巧的數位單眼相機α【NEX-5】,為數位相機市場創造出一個全新的概念,以及世界第一台可交換鏡頭的消費型HD數位攝影機。Sony的設計持續遠瞻未來並努力創造原創性的東西,而專注於人性化設計是重要的部分。在我們設計周年獲得這項殊榮,給予身為設計領導品牌的我們相當多動力。」


Sony投影機VPL-FX30

Sony投影機VPL-FX500L


α【NEX-5】數位單眼相機
說到Sony如何在被產品淹沒的數位相機市場中創造一個新的類別,執行藝術總監Takuya Niitsu評論到,「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們察覺到相機市場潛在的需求,看到有些人不滿意輕巧型相機的創造能力,但也遲遲不使用笨重的數位單眼相機。完美的解決方案是擁有絕佳影像品質的更小型相機,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發展出無反光鏡的數位單眼相機。我們必須做出大膽的設計,而【NEX-5】變成為全球最輕最小的可交換鏡頭數位單眼相機。對於得獎的設計,設計師也專注於透過建立一個優雅且有秩序的使用者介面,來確保產品的使用性,以一個新的“Never get lost”的選單特色獲得溝通設計獎。」

Handycam【NEX-VG10】數位攝影機
基於25年來Handycam持續的創新,Sony的【NEX-VG10】是全球第一個可交換鏡頭的消費型HD數位攝影機註,也是第一個配備特大Exmor APS HD CMOS影像感測器、以能作到像電影般精緻的背景離焦效果的Handycam機種。透過包括1,420萬有效畫素的感測器和可交換鏡頭等有如專業級的功能,【NEX-VG10】為熱愛攝影的族群開啟前所未有的藝術創作可能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 根據截至2010年5月11日止,Sony針對所有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機身的研究調查結果


BRAVIA【NX800】系列液晶電視
BRAVIA得獎的黑彩藝晶設計【NX800】系列,以優雅的設計以及與廣泛娛樂體驗連結,加強現代家居生活。“黑彩藝晶”的設計精髓,是從以最美、最簡單、最少的設計,來創造電視絕對優雅外觀的概念發展出來。除了極簡的外觀,這個系列機種配備最創新、可輕鬆連結整個娛樂世界的功能,並且這樣的設計在今年推出的全新BRAVIA將繼續帶給消費者同樣的體驗。

【VPL-FX500L/VPL-FX30】投影機
獲得金牌獎的投影機是設計用於固定安裝的場合,像是會議室、展覽廳、視聽室、以及音樂廳等。「身為顯示面板技術的革新先鋒,Sony持續加強【VPL-FX500L】和【VPL-FX30】投影機,將極致影像表現與時尚智慧型的設計完美結合。兩款投影機皆具備平滑、白色霧面的烤漆,因此於安裝時,可以輕易融白色天花板,看起來極簡且不突兀。而且其簡單易用、方便維護及突出的規格,像是Sony獨家的Bright Era以及1024 x 768畫素的XGA解析度,讓兩款投影機成為最佳選擇。」Sony亞太區專業設備公司視覺印刷行銷部總經理Tsuyoshi Nagata先生說到。

iF產品獎
α【NEX-3】數位單眼相機
α【NEX-5】數位單眼相機
BRAVIA【EX500】系列
BRAVIA【NX800】系列
【BDP-S370】 藍光播放機
【BDV-F500】藍光家庭劇院 (*目前亞太區並未推出)
Cyber-shot 【DSC-T99/T99D】數位相機
【DR-320DPV】、【DR-350USB】 耳機
【DWM-01】麥克風 (*目前亞太區並未推出)
Handycam【NEX-VG10】數位攝影機
【MDR-Z1000】耳機
【MDR-EX510SL】耳機
【MDR-EX1000】耳機
【MPK-THG/THJ】、【MPK-WF】、【SPK-CXA 】數位相機專用潛水盒
nav-u【NV-U75/U75V/U76V/U76VT】攜型導航系統(*目前亞太區並未推出)
S-Frame【DPF-XR100】、【DPF-XR80】數位相框(*僅【DPF-XR100】於亞太區推出)
VAIO P系列筆電
VAIO Z系列筆電
【VPL-FX500L】、【VPL-FXFX30】投影機
Walkman S系列數位隨身聽

iF溝通設計獎
α【NEX-5/NEX-3】使用者介面
VAIO Media Gallery軟體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