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8時;瀏覽人次 45769

首款Android相機+手機--altek A14 LEO (試用文)



altek華晶科技今年推出全新的Android相機+手機-LEO,主要強打功能之一就是擁有高規格的照相功能,採用1400萬畫素、CCD感光元件,以及3倍光學變焦伸縮鏡頭,除了支援多樣化場景拍攝、自動對焦、氙氣閃光燈、對焦輔助燈、防手震、臉部偵測、微笑快門、眨眼偵測、全景拍攝等都是LEO一應俱全的功能,以下先簡單介紹altek A14 LEO的照相功能。

首先,依據個人需求及當下場景而定,可選擇使用智慧場景偵測、微笑快門、智能全景拍照、自拍、手持夜拍、P模式或是場景等拍攝模式,其中在「場景」拍攝上,內建多達包括運動、人像、夜景、嬰兒、小孩與寵物、煙火、雪景、風景、近拍、燭光、文字、植物、博物館、高感光度、日落、海灘、背光、圖框合成等18種智慧拍攝模式,對於不想做任何拍照設定的人,可以方便拍下眼前畫面。


LEO3擁有倍光學變焦伸縮鏡頭

多項拍攝模式可選擇


在對焦方面,有多區域、中央、臉部偵測三種選擇,閃光燈也可選擇自動、強制、關閉、防紅眼,自拍倒數可設定關閉、2秒、10秒、20秒。而一般DC擁有的相機設定,包括影像解析度、連拍模式、曝光補償、感光度(ISO)、白平衡、測光模式、色彩模式等等全都具備,其中影像解析度最高達1400萬畫素,另有3:2、16:9的相片規格,感光度設定最高達3200,白平衡則有自動、陽光、鎢絲燈、日光燈、陰天等選項,測光模式設有矩陣評價、中央重點、點測光等,而色彩模式則有鮮艷、自然、彩色、黑白、復古等變化。除此之外,亦可針對格線、閉眼警告、數位變焦、AF對焦輔助燈、拍照音…等做設定,以目前市售的手機而言,拍照功能確實相當完整且豐富。


對焦有多區域、中央、臉部偵測三種選擇

自拍倒數可設定關閉、2秒、10秒、20秒


一般DC擁有的相機設定LEO一應俱全

影像解析度最高達1400萬畫素


感光度設定最高達3200

白平衡有自動、陽光、鎢絲燈、日光燈、陰天


測光模式設有矩陣評價、中央重點、點測光

色彩模式有鮮艷、自然、彩色、黑白、復古


格線、閉眼警告、數位變焦、AF對焦輔助燈、拍照音…等皆可設定

LEO拍照功能相當完整且豐富


照片拍攝完成後,亦可透過內建編輯器編輯照片,提供星芒濾光鏡、智能光線調整、數位濾光鏡、亮度濾光鏡、紅眼補正、圖框合成、剪裁、調整大小、旋轉等編輯功能,其中數位濾光鏡可將照片轉換色調,而亮度濾光鏡則可針對太亮或太暗的照片做調整,此外,LEO內建8種圖框,可替照片選擇適合的外框。當然,有了照片後,免不了想與其他人分享,這時就可以透過facebook、Flickr、Picasa、電子郵件、簡訊、藍牙等管道分享給親朋好友。除了拍照外,LEO在錄影上的品質也是不遑多讓,最高可達720p HD高畫質影片,另有640x480、320x240的影片解析度可供選擇,亦可選擇不同的色彩模式拍攝出不同感覺的影片。


內建編輯器功能豐富多元

使用亮度濾光鏡調整明暗度


使用數位濾光鏡變化色調

內建8種合成圖框


選擇適合照片的合成圖框增添樂趣

透過facebook、Flickr、Picasa、電子郵件、簡訊、藍牙等分享照片



在昏暗光線中以P模式拍攝

將色彩模式調為鮮豔,顏色更亮麗


使用P模式拍攝,效果不錯


將色彩模式調為黑白

使用P模式拍攝


將色彩模式調為復古

使用P模式拍攝


以智能全景拍照拍攝,畫面更寬廣


以智能全景拍照拍攝,畫面更寬廣


以手持夜拍拍攝夜景,效果比想像中來得好



除了攝影及錄影的功能外,LEO的軟、硬體資訊為:採用 Android 2.1 系統平台,搭配800 MHz CPU處理器,256MB記憶體,3.2 吋 WVGA 電容式觸控螢幕,解析度為480×800,電池蓄電量為1020mAh,手機尺寸則為111.9×56.1×15.5公釐。支援結合3.5G高速上網功能,也可透過Wi-Fi無線網路進行網頁瀏覽。介面具有5個桌面可以放置圖示與 widget,螢幕底部有四個固定的功能,包括:電話、相機、簡訊與程式集。

LEO由神腦國際總代理,預計於2011年4月1日上市,售價NT $10,900元。


採用 Android 2.1 系統平台

3.2 吋 WVGA 電容式觸控螢幕


打簡訊時觸控鍵盤反應良好

手寫框反應不會遲鈍,選字還算精準


內建錄音功能

簡訊可附加檔案


LEO側面照

LEO上面--電源開關


LEO下面--充電/傳輸插孔

左起:充電器/傳輸線、LEO、電池、機身背面外殼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