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58340

騰龍發表60周年紀念鏡頭:SP 70-300mm F4-5.6 Di VC USD



日本騰龍(Tamron)宣佈開發了SP 70-300mm F/4-5.6 Di VC USD(Model A005)新鏡頭,採用了特殊玻璃材料「XLD」,搭載超音波馬達「USD」和防震補償系統「VC」,擁有同級鏡頭最高水準的畫質和操控表現。功能特性如下:



1. 使用XLD(Extra 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鏡片
運用最新光學設計,採用特殊XLD(Extra Low Dispersion)鏡片,比LD鏡片更具有高度的色差修正能力,尤其能有效修正影響畫質的軸上色散及倍率色散,因而在全焦段擁有更銳利的畫質、對比度和細節表現。

2. 載入騰龍研發的超音波馬達USD,能快速安靜地對焦
A005為騰龍史上首支搭載超音波自動對焦馬達USD(Ultrasonic Silent Drive)的鏡頭,適用於體育、賽車和其他快速移動物體攝影。騰龍超音波馬達USD 擁有獨自研發的最先進馬達技術和最新軟體支援,進行高速精確地對焦,且沒有噪音。

3. 搭載騰龍獨自技術的防震補償系統「VC」
SP 70-300mm F4-5.6 Di VC USD裝載了騰龍引以為傲的成像穩定系統-VC(防震補償),該系統還被用於AF18-270mm Di II VC(Model B003) 和 SP AF17-50mm F/2.8 XR Di II VC (Model B005)。通過防震補償系統,攝影師能夠自由地選擇降低最多4級的快門速度,無需擔心成像模糊的問題。

4. 無需切換MF的全時手動對焦。
攝影師只需簡單地調整對焦環,就可以完成自動到手動對焦的切換,實現不間斷的自動和手動對焦。尤其使用較長焦距拍攝,因景深較淺,可以順暢地用手動進行精密對焦。

5. 對焦時重心變化較小的內部對焦系統。
對焦時鏡筒全長無變化,第一組鏡片不會前移,不影響拍攝時的重量平衡,輕鬆平穩地實現長焦拍攝。在光學性能方面,能夠有效抑制四角失光和對焦時產生的畫質降低,是提高畫質的有效手段之一。此外,對焦時第一組鏡片不發生轉動,可以更容易操作PL濾鏡,也可以使用遮光性能優異的花瓣形遮光罩。

6. 35mm全片幅和APS-C片幅上皆適用。
使用APS-C片幅相機時,焦距等同於109-465mm,可拍攝超遠距離的畫面。最大微距放大比為1:4,因此該鏡頭適用於微距攝影領域。注:騰龍35mm換算值為1.55倍。

7. 全面實施鬼影耀斑對策。
騰龍使用了全新的BBAR(Broad-Band Anti Reflection) 多層覆膜技術來抑制鏡片反射。該技術確保了鏡頭在各種攝影環境下的卓越性能,並同時實現了短波長域的光線透過率和擴大長波域的目的。而且騰龍鏡片接合面也應用了鏡片粘合內表面鍍膜技術,以使畫面的色彩還原更加平衡和銳利。

8. 外形簡潔美觀。
騰龍一直採用簡潔的設計,平滑的輪廓,使鏡頭適用於各種SLR 相機。精製的表面凹凸塗裝使鏡頭更顯高級感。

9. 花瓣形遮光罩為標準配備。
花瓣形遮光罩經過特別設計,用於遮擋強烈的光線以保證清晰銳利的成像性能。作為附屬品標準配備。

備註:
適用廠牌:NIKON/CANON/SONY,上市日期和價格未定。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