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92137

韓國三星新NX系列數位單眼相機新世紀挑戰



韓國三星新NX系列數位單眼相機在PMA2009做全球初次登台發表。NX系列採用傳統APS-C影像感光CCD,然而不同於過去受制於日本 PENTAX 所提供的藍本打造 GX系列,Samsung 顯然想在既有的小型數位相機和GX DSLR之間另闢捷徑。結果就是從日本相機競爭者Olympus和松下的微3分之4系統中得到啟發,帶來新NX系列!

三星NX在概念上和微3分之4系統如出一轍,都以消除反光鏡是最大的賣點。所不同的地方與競爭的微4/3規格,NX系列照相機使用的是既有的 APS-C感光元件,以普及程度和價格來看,三星NX此招不僅大幅度地節省成本,機身設計上更可和現在微4/3強調小吋機型一較高下。




反射鏡移除可考慮到的是照相機機身尺寸和重量方面將明顯減少,雖然目前三星還沒公布實際的規格尺寸,但從三星已經公布的NX照片來看,確實相當緊密。在這個特點上,三星繼續運用合併項目的特長,打算提供一相容Pentax轉接環,這一點將使得三星NX結合 Pentax 旗下完整的鏡頭組,比競爭者Olympus和松下目前還在積極擴充微4/3鏡頭(舊4/3鏡頭需轉接環)更有力!

另一方面,APS-C不僅是成熟且低價的產品,物理限制上也比 4/3 來得小。因為 ASP-C有著更大的感光面積,其可用ISO感光性能和雜訊都將帶給三星一個優勢。目前已知三星NX系列數位單眼將在2009的下半年裝運出售,關於其他NX系列詳細報導請鎖定「攝影家手札」。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