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2時;瀏覽人次 194469

Olympus Mju730 完全測試 體驗篇


μ730 潛望式鏡頭,沒有沈胴式突出的鏡身!

機身側邊獨家安排了『普通』/『簡易』模式切換按鍵


Olympus上一款名為『730』的數位相機是許久以前的 C-730UZ 具備高倍望遠功能;沒想到 730的代號現在也應用在這一款 Mju(μ)開頭的機種身上,還是主打輕便攜帶和方便易用的消費型機種。這也是繼SP700之後,Olympus 在2006年秋季所推出一系列消費機種以3吋大型LCD螢幕為號召中心王牌。

  而Mju730作為特色之一、擁有解析度高達23萬畫素超優質3吋LCD,無論是拍照或是觀看影像,大尺寸LCD螢幕提供清晰明亮的觀看品質。加上大尺寸的文字顯示和新編排的繁體中文選單畫面,讓使用者更容易讀取拍攝狀況與操作資訊。內建新Bright Capture照明補強技術,確保即使在暗處或是光線不足的環境,LCD上影像依然清晰容易觀看。


時尚的造型與機背的發光按鈕,皆具實用與美觀

輕巧的機身,一手即可掌握


μ730與過去消費型機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其位於相機側邊的全新簡易鍵設計,讓使用者可選擇『簡易模式』- 直接設定最常使用的功能─如近拍、自拍、閃光燈、曝光、一般模式、及其它多種功能。在簡易模式,螢幕內的功能圖像會放大、數位影像穩定功能會開啟。此外,在黑暗的環境下,按鍵背光照明將自動開放。相對地,普通模式則有更多專業的選項,讓你可以增加更多的創作空間。


使用薄型鋰電池和 xD 記憶卡

三吋大螢幕,觀看畫面非常亮眼


雖然沒有『光學式防手振』加持,但是μ730還是準備了數位式的設計。按下機頂上所準備的拍攝模式『手震圖』按鈕,就可以設定至手震減輕的功能,以710萬畫素及最大ISO 1600的高感光度,拍出防手震、防被攝對象晃動的照片。另外,ISO值設定至3200,讓您在夜晚或是昏暗的室內也能隨心所欲輕易地捕捉畫面,只是在這麼高ISO的模式下,畫面雜訊也相對地增加。電池使用薄型鋰離子電池,記憶媒體部分則內建了22MB,在七百萬畫素,標準壓縮比下,約可拍11張,另外可外接 xD 記憶卡。


μ730擁有雙色的飾條邊

機側的切換按鈕特寫


鏡頭蓋關閉的樣子

鏡頭蓋開啟的樣子


Olympus Mju730擁有710萬畫素,超優質3吋.23萬畫素高解度LCD,搭載3倍光學變焦鏡頭,如果再使用數位變焦最多可達15倍變焦能力,作為一般的消費機相當合適。內建貼心的『簡易修正按鈕』,只要在瀏覽照片中,按下修正鈕,就會出現自動修正選單,修正一張七百萬畫素的數位照片大約需要花費十秒鐘,修正的過程中,還會自動分割畫面讓你觀看修正的結果。另外,別具特色的『立即上手簡易模式+發光按鍵』也是一大賣點,全天候生活防水功能,無論是雨天或是在有水的地方都不用擔心。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