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275392

美國富士發表可紅/紫外線攝影S3 Pro UVIR



喜歡收看AXN頻道 CSI:NY 犯罪現場影集的網友,對於片中微物鑑證科技必定不會陌生。利用可見光波以外的紅外線和紫外線可以收集到許多人眼所看不到的細微證據和變化。現在,你手上的數位單眼相機也可以擁有這樣的能力!美國Fujifilm 發表了史上第一台可以紅外線 / 紫外線攝影的數位單眼相機 S3 Pro UVIR。

  富士的這台 DSLR 堪稱業界上相當長壽的機種,自2004年發售到現在僅進行過一次性能和緩衝記憶體容量的提升,與其他日本相機會社每半年生產出一批型號的數位單眼相機完全不同。FinePix S3 Pro 優異的性能和表現由此可見,新增的紅外線/紫外線攝影機能,將以司法、醫療、美術、歷史、科學等專業領域為主要銷售對象,另外,類似 CSI 專業鑑定偽造檔案和特殊人像攝影等也是可能的銷售領域。


火燒焚燬文件

可以透過 IR 紅外線還原部分的文字


被塗改的原始文檔

在紅外線下原形畢露


過去使用傳統照相機也可以進行紅外線或紫外線攝影,但需要專用的底片及濾光鏡進行長時間的曝光、對於需要微物拍攝者來說有著對焦是否正確確定的困難點。相較於此,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本身就可以感應到紅紫外線,只不過為了講求光攝影的正確性和增加色彩的再現感,在感光器前加裝了紅外線和紫外線阻擋濾光片;所以在進行紅外線/紫外線影像攝影時,基本上只要取下這些濾光片即可。

  因此,S3 Pro UVIR 將原先位於感光元件 SuperCCD SRII的紅外線和紫外線濾光器改良為可交換式,並且可以利用 S3 Pro 特有的30秒的黑白實況預覽(類似 Canon EOS 20Da 天文相機與 Olympus E330的實況對焦功能),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對焦後完成拍照,不用再等待底片沖洗的時間。 新UVIR 的售價約USD$1,799.95(折合台幣NT$57,600 ),預計九月正式上市。


紫外線可以辨識出肉眼所看不到的生理跡斑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