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89019

富士公司更換品牌標識



繼美國柯達更換企業識別標誌之後,又一老牌的底片大廠跟進:日本富士底片株式會社 CEO:Shigetaka Komori 正式宣佈引進新品牌標識(見圖)。富士將自2006年10月1日起成立一個新的控股公司,整合更完整的戰略管理,其中包括兩家主公司︰富士底片公司和富士Xerox有限公司。

  現有的富士標識自1980年起已經服役了26年,除了1992年為了進行英文改版外,就屬這次的改變動作最大,也是自 1934年以來第五次改變公司標誌。現階段的富士底片顯然也面對到與柯達相同的問題,就是數位化影像已經嚴重影響了傳統攝影。儘管富士底片不段增加先進技術的將其產品範圍擴大,但它原有的底片業務和其他沖印感光材料生意卻也不斷萎縮。




傳統上富士底片擁有廣大的風景攝影族群的支持,這與柯達廣受人像攝影者支持如出一轍。選在這個時期重新定位顯示富士公司正在進行範圍內的改組,期望獲得更多的競爭優勢。未來富士將積極的進行 R&D研究,並尋找更能刺激交易的投資,並進一步擴展現有業務,包括:醫學成像/生命科學;電腦資料;數位藝術以及高功能的材料等(例如:平板顯示器材料,電子材料和光原件)。

  整合後的組織也能更進一步的進行商業發展,有了新公司名稱和品牌標識的介紹也能更清楚地對於未來發展和轉變注視到富士的努力。也因此,新標識設計消除了紅六邊形,這個在1980建立並且讓富士走過相當長的成長歲月,成為許許多多消費者心目中的理想品牌符號。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