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1時;瀏覽人次 394070

Canon全新數位單眼相機EOS30D在台正式上市



Canon發佈數位單眼相機EOS3OD,它是深受專業攝影師及攝影愛好者喜愛的暢銷機型EOS 2OD的升級產品,延續了820萬有效畫素和5張/秒連拍的規格,同時新增點測光功能,擁有2.5吋型、23萬畫素且可達170度寬視角的LCD,快門壽命增加到10萬回,開機時問縮短O.15秒。透過隆重發表EOS3OD,Canon以積極的姿態回應持續增長的數位單眼相機市場需求,為追求高品質數位影像的專業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帶來全新體驗。

  在參考眾多EOS2OD使用者心得及反映,EOS3OD新增2.5吋型LCD、包圍的點測光和更高的耐用性,使其更加接近高階數位單眼相機。拍攝前預設的「照片風格」,類似使用傳統相機選擇不同的軟片特性一般,實現了銳利度、反差、色彩飽和度和色調的精確控制;連拍速度具有5張/秒和3張/秒兩種,一次連拍數量也大大增加;為了更精確的控制曝光,ISO的設定改以1/3格為單位進行調節,而且透過取景器即可查看ISO設置;機身背面增加了列印/共用按鈕,直接列印操作和直接傳輸電腦更方便。

  EOS3OD配備的是Canon獨立開發的CMOS影像感測器,具有動態範圍大、噪訊低的特點;感測器前置的三層低通濾鏡有效減少偽色和摩爾紋。EOS數位單眼相機系列全面採用Canon開發的高性能DIGIC II數位影像處理器,它通過先進的演算法和提昇暫存控制,使EOS 3OD在影像處理速度和影像品質上,具有相當出色的表現。EOS 3OD快門時滯僅65毫秒,取景器全黑時間僅110毫秒,其最高快門速度1/8000秒,閃光同步速度可達1/250秒,這些都確保攝影師完美捕捉稍縱即逝的精彩瞬間!

  凝聚了Canon眾多先進技術的EOS單眼相機系統是專業影像工具的代名詞,身為其中最新的一員,EOS 3OD得到來自這個系統的全面支援,它相容Canon高品質系列鏡頭(包括EF鏡頭)和EX系列閃光燈,同時Canon為專業影像應用設計了豐富的附件,充分考慮了攝影師拍攝各種題材的需要,各種環境中都能得心應手。



CanonEOS 3OD主要特點:
1.搭載820萬畫素CMOS。
2.採用新的2.5吋型23萬畫素LCD。
3.電池可以支援的拍攝張數大約提昇了10%。
4.使用新的(PictureStyle)功能,讓拍攝時更具彈性。
5.ISO範圍在100-1600,可以1/3級調整。
6.更可靠而強固的快門,可以拍攝 100,000回以上。
7.每秒可以連拍5張,可連拍11張RAW檔或是30張JPEG檔
8.可以選擇、設定每秒連拍5張或3張。
9.支援 3.5%點測光模式。(此級距首度設置點測光模式)。
10.起動時問只要0.15秒,快門時滯約65ms(和20D相當)。
11.快門速度達到1/8000秒,閃光同步(X)速度為1/250秒。
12.記憶卡中的單一文件夾可以儲存 9999相片(原為100張)。
13.在播放模式下,可以顯示RGB及亮度圖、AF對焦點等資訊。
14.更強大的直接輸出列印功能,在機背提供了一個新的print/image按鈕。
15.體積為144x1O5.5x73.5mm,重量為7009(淨重)。

  配合EOS3OD的發佈,Canon繼續擴充EF-S系列鏡頭的產品線,推出桓定最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EF-S17-55mmf/2.8IS USM。它以Canon久負盛譽的專業桓定最大光圈變焦鏡頭為設計的參考,是EF-S系列中光圈最大的變焦鏡頭,可以使用於Canon數位單眼相機EOS 30D、EOS350D以及此前的EOS 20D和EOS 300D,安裝在這些使用APS-C尺寸(焦距轉換係數是1.6)圖像感應器的數位單眼相機上時,它的等效焦距大約為27-88mm。EF-S17-55mm f/2.8IS USM的光學結構是12組19枚鏡片,為了避免各種像差的影響,其中使用了2枚UD(Ultra-LowDispersion,超低色散玻璃)鏡片和兩類3枚非球面鏡片實現了銳利、高解析度的影像,尤其是在廣角端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Canon同時發表一支頂級的L級專業鏡頭EF 85mm f/l.2LII USM,這是目前EF系列中光圈最大的鏡頭,它提供了最大的景深控制能力,在低照度下仍然可以輕鬆的拍攝。它的圓形光圈可以獲得非常動人的背景鬆矇效果,是人像攝影時的最佳選擇。EF 85mm f/l.2LII USM的光學結構為7組8月鏡片,其中包括1片精確研磨非球面鏡片。Canon獨有的超級光譜鍍膜技術也應用在這支新的專業鏡頭上,尤其在配合數位單眼相機使用時,可以有效的避免由於鏡片反射造成的鬼影和眩光現象,帶來清晰、銳利的影像。EF 85mm f/l.2LII USM採用最新的環形USM超聲波驅動馬達來完成鏡頭的自動對焦,同時具有全時手動對焦功能。它支援EOS數位單眼相機和EX系列閃光燈配合使用,可以傳遞鏡頭的距離資訊,獲得更精確的閃光曝光。

上市日期及建議售價 :
EOS 3OD(機身)建議售價:NT$43,500(即日起上市)
EOS 3OD(套組,內含EF-S17-85mm IS US建議售價:NT$62,500(即日起上市)
EF 85mm f/l.2L II USM 建議售價:NT$85,000 (即日起上市)
EF-S 17-55mm f/2.8 IS USM 建議售價:未定(預定5月上市)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