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145145

Epson大尺寸印表機連續6季蟬聯台灣市場霸主


EPSON Stylus PHOTO R1800大圖輸出機


2006年挑戰整體專業影像7成巿場


Epson再度蟬聯台灣大尺寸印表機巿場冠軍寶座!IDC Q4最新報告出爐,Epson大尺寸印表機以65%創新高的市佔率,穩佔台灣專業輸出市場霸主地位。彩色影像技術領導廠商台灣愛普生在2004年首度以突破50%巿佔率成為台灣大尺寸印表機巿場首選品牌之後,每季皆維持強勁成長力道,至2005年Q4已連續6季拿下台灣第一。在影像繪圖巿場部份,Epson更是以84%壓倒性市佔率取得絕對優勢,在台灣專業影像輸出的領導地位更加屹立不搖。Epson在2006新年度也將陸續推出多項全新優質技術及產品,挑戰整體大尺寸印表機巿場70%巿佔率。

  IDC 最新台灣大尺寸印表機Q4巿場報告公布,Epson自2004年首度突破50%巿佔率成為台灣大尺寸印表機巿場霸主之後,已經連續6季以傲人成績蟬聯台灣巿場冠軍。而Epson在2005 Q4以65%市佔率引領台灣大尺寸印表機輸出專業市場之際,主要競爭品牌的市佔率則是下跌到30%的新低點;尤其在已成大尺寸輸出巿場主流的影像繪圖領域,Epson更是以84%的超高市佔率,大幅領先市場排名第二名業者的11%。此外,在A2/A3輸出市場,Epson仍然是以100%市佔率,成為市場上唯一的領導者。

  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群總經理陳維鈞表示,Epson從去年起陸續推出的K3墨水及其系列印表機,成功掌握了市場需求以及產業脈動。精準的市場眼光加上專業技術的領先,讓Epson得以在2005年台灣大尺寸印表機專業輸出市場創造出所向披靡的佳績,特別是在大尺寸印表機的致勝關鍵—影像繪圖市場,Epson更是壓倒性的差距遙遙領先競爭對手,可見其優質產品與技術已經深獲市場肯定。陳維鈞強調,有了既有的技術與巿場優勢,未來將陸續推出的嶄新技術與優質產品將有加成效果,期望在2006年台灣大尺寸印表機專業輸出市場達到70%巿佔率的新高峰。

  有鑑於影像繪圖市場的重要性,Epson作為專業影像技術領導者,長期推動台灣數位影像產業發展。Epson在去年即藉由先進色彩技術優勢與巿場領導地位,成功與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等印刷出版公協會及多家數位印刷上下游業者合作,共同催生國內ISO色彩標準認證,打造台灣印刷產業第一個國家級產業標準,協助解決台灣印刷、廣告設計巿場長期因缺乏產業標準,導致印刷品質良莠不齊的問題。

  此外,Epson數位印象學苑也看準數位影像輸出市場需求,自2006年起首度與資策會合作推出數位暗房課程,聯手打造台灣數位暗房技術人才庫。邀請簡榮泰、蔡文祥等攝影名師授課,內容包括色彩管理、調色技術、輸出原理與Epson獨家密技在內的故宮珍藏書畫技術專業知識,希望藉由完整涵蓋數位影像輸入端到輸出端、基礎到進階的專業課程訓練,讓數位影像人才建立正確的數位暗房知識與技巧。預估一年內將為台灣數位產業培養出超過400位專業人士的生力軍。


EPSON Stylus PHOTO R1800大圖輸出機


EPSON Stylus PHOTO R1800大圖輸出機

 新一代八色魔珠墨水(顏料墨水)
 獨家洋紅色與藍色墨水
 創新透明墨水
 八色分離式墨水匣
 1.5pl超微粒墨滴
 5760dpi超高解析度
 1英吋寬噴墨頭,每個噴墨頭有180個噴嘴
 CD/DVD封面列印
 A3+高品質相片列印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