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9時;瀏覽人次 203384

Canon EOS 20Da 首部星空專用數位單眼相機





Canon 推出第一部專為星空攝影數位機身 EOS 20Da:主要以 EOS 20D 為藍本,安裝了可移除位於 CMOS 感光器前的紅外線濾鏡功能,此舉讓 EOS 20Da 有效提高2.5倍以上對波長656毫微米之紅外線感應能力,並更進一步強化長時間雜訊處理能力,適合用於可見光極少的夜空拍攝環境以及應用於紅外線攝影。

EOS 20Da 與 EOS 20D 規格大致相同,均使用6.4×6.4μm正方開口,面積 22.5×15.0mm之820萬畫素 CMOS感光器。提供 ISO100~1600 感光度;靈敏度更可進一步升級至 3200,鏡頭焦距為 1.6 倍於傳統 35mm 相機。使用次世代影像核心DIGIC II,省電效率高,搭載雜訊除去回路,可以以長時間固定影像曝光的方式將雜訊徹底除去。

此外,EOS 20Da 還首次引進影像轉換鏡,使得照像機具備實況傳送鏡頭影像至 TFT LCD 液晶顯示器的能力,儘管這項功能在一般消費型的數位相機中非常普遍,但在DSLR 系列裡則屬創舉,讓攝影者可透過更大且明亮的彩色顯示器觀看實況影像,而避免使用過小的光學觀景窗。另外,液晶顯視器還可以放大倍率5與10倍2種選擇來觀看。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