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3時;瀏覽人次 98842

陳次雄攝影藝術三人聯展


陳次雄攝影藝術三人聯展,2023/12/05-2024/02/29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展出,精挑細選17幅作品,並將於12/23日(星期六)上、下午各一場的講座,為來賓進行現場的作品講解。


個人17歲離鄉背井北飄打拚,年輕時在迪化街布行學做生意,後跑外務,行遍全臺的窮山僻壤山巔水湄,非常熱愛寶島臺灣。有次到高雄拜訪在「臺塑公司仁武廠」上班的小學同學林健男兄,他喜愛攝影,也鼓勵菸酒不沾的我玩相機,隔年便一頭裁進攝影迄今。健男兄在職場打拚多年,現也已榮任「臺塑公司」董事長一職,當年受他勸勉鼓勵,開始用心投入夜間攝影與夜攝技巧的研發,民國60年代軟片時期,就獨步世界首創「搖黑卡」技術,令暗部烏黑層次得以彰顯而轟動圈內。
經濟不寬裕的我,胼手胝足篳路藍縷的深耕《寶島臺灣》,至今已有50多載,精品多已成絕版影像,民國67年走上講臺,主講《臺灣之美》至今己近千場紀錄,「台灣大學」兩個攝影社,就講了38年;「李登輝學校」也去上了3年課。
3、40年前就深耕「光景攝影」,走設計攝影路線,終年追著著太陽跑,近年摯友送我一個「光芒四射」特殊鏡頭,為發輝鏡頭特性,勤跑北部各地知名古蹟及建築物。疫情後,台灣國情世界知名度大大提升,演講的層次也提升到「寶島臺灣~光芒四射」,讓世界及社會大眾看到寶島臺灣「光芒四射」不一樣的新穎作品。
早年講遍全臺的各級學校機關團體社團,層次較高的「扶輪社」全臺也講了七、八十個!感恩「中日扶輪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祟賢大律師,將臺中市「振英會館」交誼廳的繪畫,換成我的「臺灣之美」作品,介紹給來臺外國賓客。
民主「寶島臺灣」雖像一條小蕃薯,但是有著壯大巍峨的「玉山」群峰及臺積電、聯電……等護國神山,都是悍衛民主「寶島臺灣」壯大無比的力量!感恩您們,天佑自由民主「寶島臺灣」國運昌隆,世界祥和!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