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3時;瀏覽人次 100385

Sony 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發表大尺寸、高解析1.3英吋4K1 OLED微型顯示器 再現逼真影像 增強VR / AR頭戴式顯示器體驗價值


Sony 1.3英吋 4K OLED 微型顯示器


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 , SSS) 今日宣布即將推出具備4K*1高解析的1.3 英吋大尺寸OLED微型顯示器ECX344A,再現更逼真的影像。

新型OLED微型顯示器的開發主要針對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頭戴式顯示應用,採用 SSS 在開發數位相機電子觀景窗 (EVF) 以及獨家像素驅動電路時的微型化製程,打造支援具備4K 解析度的1.3 英吋大尺寸顯示器。此款微型顯示器中包含了最新高速驅動電路,即使是4K 高解析影像也能具備高幀率,進而呈現流暢的影像品質和更強化的逼真感。此外,透過SSS獨創的像素結構也實現了寬廣色域和高亮度表現。

藉由最新ECX344A微型顯示器的發表, SSS 將進一步為頭戴式VR/AR顯示器,帶來超乎想像的真實沉浸體驗。


產品型號產品預計發貨日建議價格
(未稅)
ECX344A 1.3英吋 4K (3,552 × 3,840) OLED 微型顯示器2023年11月150,000 日幣


重點規格


採用獨創微型化製程與像素驅動電路實現流暢4K 影像品質


在較高的解析度和像素值下,顯示裝置通常會在個別像素之間表現出諸如亮度等特性的差異,進而導致影像品質下降。然而,新型ECX344A微型顯示器採用優化的製造工藝和電晶體佈局,以及獨特的變異補償電路等設計,有助於解決電晶體特性變異,即使在4K高解析度下也能實現均勻的亮度,確保出色的影像品質。;此外,ECX344A採用全新的高速驅動電路可展現流暢的90fps動態影像,也透過整合創新的高效規格,讓此款1.3英吋大尺寸微型OLED 顯示器可以在目標產品上實現更寬廣的視角成像。


獨創像素結構實現寬廣色域及高亮度


統技術常無法兼顧色域及明亮度,最新ECX344A微型顯示器可透過獨創的像素結構,在優化亮度使用效能的同時也更加擴大了色域;透過這樣的技術不僅可實現涵蓋96%的DCI-P3*2色彩空間的寬廣色域,也確保了高亮度,能傳遞栩栩如生的影像及更具沉浸感的觀看體驗。


強化符合VR/AR產品所需的特性和功能


新款微型顯示器為了更加優化 VR/AR 頭戴式顯示器的體驗,具有以下擴充特性和功能:
在虛擬空間中觀看周圍景物時,延遲和殘影狀況會使大腦意識到有異狀並影響沉浸感。為了提供流暢、清晰的圖像並減少殘影,ECX344A微型顯示器支援90 fps幀率,並將像素的發光時間縮短為現有產品*3的1/5(20% duty驅動)。ECX344A採用SSS的獨創技術可提供5,000 cd/m2 高亮度表現,即使在20%duty驅動下也能實現1,000 cd/m2的亮度以符合相關產品的採用標準,進而確保合理的亮度並減少殘影。

 為了達到4K解析度,採用此微型顯示器的產品必須具備高效的數據處理能力。而為了減少處理負荷,微型顯示器提供了三種顯示模式,可根據應用需求選擇:
普通模式:依原始4K解析度輸入數據顯示
放大模式:將2K至2.5K解析度的輸入數據放大為4K顯示,透過降低輸入數據量可以減少使用產品的數據處理工作量,並可降低產品對高階影像處理器的需求,以支援更廣泛的影像處理器。
焦點掃描模式:以高解析度顯示人類視野中心的影像,並降低視線外邊緣的渲染解析度;透過此模式有助於保持視覺沉浸感,同時將傳輸的數據量減少約 60%*4,進而減少使用此微顯示器的產品內影像處理器的工作負載


了解更多:

  • OLED 微型顯示器技術:
https://www.sony-semicon.com/en/technology/display/oled-high-resolution.html
  • OLED 微型顯示器相關應用:
https://www.sony-semicon.com/en/application/electronics/arvr.html

規格表
產品型號ECX344A
顯示尺寸1.3英吋 (33.0 mm 對角線)
解析度(水平 x 垂直)4K (3,552 × 3,840)
像素間距6.3 μm
最高幀率90 fps
輸入介面MIPI D-PHY
最高亮度(20%duty 驅動)1,000 cd/m2
對比100,000:1 或以上
色域DCI-P3 涵蓋率: 96%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