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102869

Canon 全新廣角餅乾鏡 RF28mm f/2.8 STM 正式發售


大光圈漂亮散景 輕鬆自在捕捉剎那美好



Canon 宣布全新全片幅 RF 廣角餅乾鏡 RF28mm f/2.8 STM 即日起正式在台發售。承襲一貫的卓越光學品質及多年累積的影像技術,RF28mm f/2.8 STM 是 Canon 首支為 RF 鏡頭接環開發的輕巧餅乾鏡,以羽量級 120 克重量及厚度僅約 2.47 公分的超薄鏡頭設計,成為最小巧輕薄的 RF 鏡頭[1],幾乎令人忘記它的存在。鏡頭採用全新研發的 6 組 8 片光學設計及加入 3 片大口徑 PMo非球面鏡片,帶來極佳的影像銳利度,提供高畫質影像及鏡身輕巧同時保持最少鏡片數量 [2]。而 RF28mm f/2.8 STM 的靈活焦距對於全片幅及 APS-C 相機使用者均極具吸引力,其 f/2.8 大光圈帶來更漂亮的散景及更佳的低光源拍攝能力。特別適合拍攝街景、建築物及生活隨拍等各種主題,成為探索都市、人文記錄、生活隨拍及輕旅遊的最佳伙伴,輕鬆自在捕捉剎那美好。


  • RF28mm f/2.8 STM建議售價:
型號建議售價 (含稅)
RF28mm f/2.8 STMNT$ 8,900 (含稅)
鏡頭遮光罩EW-55NT$ 990 (含稅)


輕巧方便隨身攜帶 大光圈高畫質影像



RF28mm f/2.8 STM 憑藉羽量級 120 克重量,以及僅約 2.47 公分的鏡頭厚度 (縮回時),使其成為最小、最薄及最輕的 RF 鏡頭[1],出色的機動性和便攜性非常方便隨身攜帶來拍攝各種生活主題。

RF28mm F2.8 STM 的齒輪型 STM 馬達為鏡頭提供更小體積設計以維持鏡頭輕巧度,同時為相片及短片拍攝提供高速而流暢的自動對焦。

鏡頭亦設有「對焦/ 控制環」,採用特別設計的弧形「對焦模式/控制選擇」開關設計,以最小空間提供最佳操作性;「對焦模式/控制選擇」提供自動對焦/ 控制/手動對焦選項,方便使用者隨時一鍵切換「對焦/ 控制環」功能。

RF28mm f/2.8 STM 充分利用RF的大口徑接環及短後對焦距離的優點,採用全新研發的6組8片光學設計,並在接近 CMOS 影像感測器方向加入3片大口徑 PMo 非球面鏡片,有效校正像散( astigmatism )及像場彎曲,提供由影像中心至邊緣的高畫質影像,同時保持輕巧及減少鏡片數量。而透過減少光圈前的鏡片數目及縮小前鏡片的尺寸,鏡頭亦有效抑制鬼影現象的出現。

此外, RF28mm f/2.8 STM的F2.8 光圈比一般標準鏡頭的光圈更大,能提供更模糊的散景;配合採用7片圓形光圈葉設計,拍攝時可以提供漂亮柔和散景,同時製造前景和背景模糊令人像或主體更立體和突出。


靈活焦距支援全片幅及 APS-C 相機



RF28mm f/2.8 STM 配合全片幅 EOS R 無反相機時,其 28mm 廣角視角能覆蓋由風景、城巿景觀至人像的廣泛場景,即使在室內或於狹小環境中拍攝亦能拍出空間感。而配合 APS-C EOS R 無反相機使用時,鏡頭就可以作為等效焦距約為 45mm 的標準鏡頭(相等於 35mm 全片幅格式)使用,提供了標準鏡頭的自然透視感及與拍攝主體交流的合適距離,讓鏡頭可用於輕鬆捕捉各種拍攝設定,例如人像、抓拍、食物和餐桌相片等。


RF28mm f/2.8 STM 廣角餅乾鏡特點:



1. 羽量級120g重量及超薄設計
2. f/2.8 大光圈
3. 於 23 公分最近對焦距離提供 0.17x 放大率。
4. 拍攝短片時支援對焦呼吸校正 ( Focus Breathing Correction )[3]。
5. 優秀超光譜鍍膜及優化的鏡片形狀以提升防鬼影和防眩光表現。
6. 可配備金屬鏡頭遮光罩 EW-55 使用 (需另購),進一步加強防眩光效果。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