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121688

Canon全新旗艦級超望遠RF鏡頭開賣 為專業攝影師帶來極致影像畫質


Canon全新旗艦級超望遠RF鏡頭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正式開賣,為專業攝影師帶來極致影像畫質


兩款全新RF鏡頭承襲了EF版本 (EF 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 600mm f4L IS III USM) 的卓越光學設計,滿足專業使用者需求,圖中為RF 400mm f2.8L IS USM


兩款鏡頭配備Canon ASC「空氣球體鍍膜」(Air Sphere Coating)的防反光技術,以抑制眩光和鬼影,圖中為RF 400mm f2.8L IS USM


全新超望遠RF鏡頭是專業運動攝影師及生態攝影師的不二之選,協助攝影師更舒適從容地將運動賽事和野外生態的每個精彩時刻化為大師級作品


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均採用電子對焦環設計,可靈活切換自動或手動調節對焦速度,輕易微調出心目中最理想的對焦效果


兩款鏡頭配備能提供高達5.5級快門防震補償效果的光學影像穩定器,加上鏡頭的輕量優勢配合出色的影像穩定表現,讓攝影師能更輕鬆舒適地進行手持拍攝,圖中為RF 600mm f4L IS USM


RF 400mm f2.8L IS USM產品圖


RF 600mm f4L IS USM產品圖


RF 400mm f/2.8L IS USM 及RF 600mm f/4L IS USM正式開賣


Canon宣佈全新旗艦級超望遠RF鏡頭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正式開賣。回應EOS R系統使用者對超望遠的需求,兩款全新RF鏡頭承襲了EF版本 (EF 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 600mm f/4L IS III USM) 的卓越光學設計,滿足專業使用者對於出色光學性能、高可靠性和優質操控的需求。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均採用2片螢石鏡片及1片超級UD鏡片,結合ASC「空氣球體鍍膜」(Air Sphere Coating)的防反光技術,締造卓越影像表現;鏡身採用碳纖維強化鎂合金物料,讓兩款鏡頭分別僅重2,890克及3,090克。光學影像穩定器的表現亦進一步提升,提供高達5.5級快門防震補償效果[1] [2],更有利手持拍攝。 為了提升高溫環境拍攝時的舒適度,鏡頭外側採用白色抗熱塗層,以有效降低在炎熱天氣下進行長時間拍攝的鏡頭升温幅度;優秀的防塵防滴設計[3]與氟鍍膜亦有助攝影師應付嚴峻的拍攝環境。憑藉種種專業級配置,兩款全新超望遠RF鏡頭是專業運動攝影師及生態攝影師的不二之選,協助攝影師更舒適從容地將運動賽事和野外生態的每個精彩時刻化為大師級作品。

  • RF 400mm F2.8L IS USM  建議售價 NT$350,000(含稅)
  • RF 600mm F4L IS USM 建議售價 NT$377,000(含稅)

締造出色光學表現的旗艦級超望遠RF鏡頭
作為RF鏡頭系統的旗艦型號,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帶來能滿足專業攝影師嚴格要求的卓越影像畫質。400mm f/2.8鏡頭是國際級運動賽事常用的拍攝器材,方便攝影師拍攝運動員特寫及捕捉他們的神情動作;而600mm f/4鏡頭則成為難以從近距離拍攝的賽車運動及野外生態攝影的必備器材。
兩款鏡頭承襲了EF版本的13組17片優秀光學設計,加入2片螢石鏡片及1片超級UD鏡片以有效消除色差,讓影像中心至邊緣位置均呈現高解像度及高反差表現。機械結構方面,採用電子對焦環、更輕量的鏡筒物料及輕巧影像穩定器組件,能進一步減輕鏡頭重量。兩款鏡頭亦配備Canon「ASC空氣球體鍍膜」防反光技術以抑制眩光和鬼影。ASC鍍膜出類拔萃的防反光效能對抑制近乎垂直進入鏡頭的光線最為有效,能大幅消除逆光拍攝下的眩光及鬼影,效果非傳統鍍膜所能比擬,確保影像不受礙眼的反光所影響,帶來更清晰高畫質影像畫面。

相容EOSR系統的專用功能
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均支援EOS R系列相機的「對焦距離顯示」功能,使用者可於螢幕或電子觀景器上檢視對焦距離。此外亦可於短片拍攝時啟動「1/8級光圈控制」功能,方便流暢地調整亮度;同時亦相容將會推出的EOS R3最高30 FPS的旗艦級高速連續拍攝速度[4],確保能輕易捕捉每個精彩時刻。可變球面像差的結構,讓使用者得以控制散景風格,不論作為一款拍攝人像或隨拍的中望遠鏡頭,都可獲得多樣化的攝影效果。

高達5.5級快門防震補償效果[1] [2]光學影像穩定器
兩款鏡頭配備能提供高達5.5級快門防震補償效果[1] [2]的光學影像穩定器,有賴鏡頭的輕量優勢配合出色的影像穩定表現,讓攝影師能更輕鬆舒適地進行手持拍攝。光學影像穩定器支援IS模式1/2/3,因應不同拍攝場合提供最合適的防震補償。除了對應一般拍攝使用的IS模式1及專為搖鏡拍攝而設的IS模式2, IS模式3特別針對拍攝不規則運動主體而設,例如拍攝移動方向及速度不斷變換的足球運動員。


配備電子對焦環設計 靈活切換自動或手動調節對焦速度
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均採用電子對焦環設計,利用電子途徑驅動對焦鏡片,有利攝影師按需要調節手動對焦速度 (即對焦環每單位旋轉角度,對焦位置的相應移動幅度) ,應付各類型的手動對焦拍攝需要;同時亦加入「手動對焦速度」開關,提供3個手動對焦速度作靈活選用 (速度1代表對焦速度最快) ,為講求靈活對焦控制的攝影師帶來更大的便利。鏡頭於單次自動對焦或伺服自動對焦模式時也支援電子全時手動對焦[5],方便攝影師流暢地隨時從自動對焦操作切換至手動對焦,輕易微調出心目中最理想的對焦效果。

白色抗熱塗層確保高温環境下舒適拍攝
RF 400mm f/2.8L IS USM及RF 600mm f/4L IS USM採用Canon研發的白色抗熱塗層,可更有效反射陽光中的紅外線,以減低炎熱天氣下鏡頭升温幅度。憑藉高反射性的抗熱塗層,有效防止鏡筒變熱,即使於烈日下長時間拍攝,亦能讓鏡頭保持於較低温度以舒適使用。隨鏡附送的鏡頭遮光罩及可額外選購的鏡頭短遮光罩亦同樣採用了抗熱塗層,能減慢遮光罩內側升温,即使酷日下仍能確保穩定對焦。

一系列配件帶來更簡易操控性
兩款全新鏡頭均支援一系列專用配件,進一步提升拍攝體驗,當中包括隨鏡附送的鏡頭軟袋LS400 (RF 400mm f/2.8L IS USM專用) 及LS600 (RF 600mm f/4L IS USM專用),這兩款輕盈、易於使用的側肩軟袋大小符合可登機的手提行李標準,出外旅遊時能為鏡頭帶來妥善保護。除了隨附的鏡頭遮光罩,使用者亦可選購鏡頭短遮光罩ET-155B (RF 400mm f/2.8L IS USM專用) 及ET-160B (RF 600mm f/4L IS USM專用)。當身處空間狹小的環境,使用者可裝上短遮光罩加強操作靈活性。如欲配置更輕巧的單腳架底座,可至Canon客戶服務中心作出轉換 (額外收費服務)。此外,配合另購的Extender RF 1.4倍增距鏡或Extender RF 2倍增距鏡,可即時增長鏡頭焦距,進一步擴充拍攝可能性。


產品特點
  • RF 400mm f/2.8L IS USM:2.5米最近對焦距離並提供0.17x最高放大率
  • RF 600mm f/4L IS USM:4.2米最近對焦距離並提供0.15x最高放大率
  • 電動對焦 (Power Focus)為短片拍攝提供順暢的對焦效果
  • 9片圓形光圈葉提供漂亮柔和散景
  • 提供兩個預設對焦設定,方便攝影師快速鎖定至預設的對焦距離
  • 防塵防滴設計以應付嚴峻拍攝環境[3]
  • 鏡頭最前端及最後端鏡面均加入氟鍍膜以減少微塵、油份及水份依附於鏡面

[1] CIPA 標準;焦距:400mm;使用EOS R。俯仰/偏擺方向。
[2] CIPA 標準;焦距:600mm;使用EOS R。俯仰/偏擺方向。
[3] 需配合EOS R5/EOS R6/EOS R機身,但不建議於雨中使用。
[4] 當配合EOS R3使用時。請於推出後查閱相機的連續拍攝條件。
[5] 截至2021年4月,支援電子全時手動對焦的型號包括 EOS R5及EOS R6
(需為韌體版本1.3.0或以上)。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