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57630

攝影師吳永森赴倫敦獲頒區域國家獎 作品《Intense》耀眼於國際舞台 


2019 台灣區域國家獎得主-吳永森(中)與世界攝影組織執行長-Scott Gray (左)及 Sony 數位影像事業部部長-田中健司(右)_合影


2019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台灣區域國家獎 首獎得主-吳永森親赴倫敦領獎


2019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台灣區域國家獎由曾獲多項國際水下攝影獎項的專業攝影師吳永森取得首獎殊榮,其作品《Intense》捕捉太平洋紅鮭洄游、展現豐沛生命力的瞬間獲得評審讚賞


2019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年度攝影師同場揭曉!


最具規模及指標性國際攝影競賽2019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共吸引來自 193 個國家、超過 32 萬件作品參賽,參賽總件數屢創紀錄!而本屆頒獎典禮則於格林威治時間 4 月 17 日晚間 7 點在英國倫敦舉行,高達 25,000 美金的最大獎項 「2019 年度攝影師 (2019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由義大利攝影師 Federico Borella 以紀實 (Documentary) 類別《Five Degrees》系列作品贏得;公開賽、青年賽別年度攝影師得獎者也同場正式頒佈,現場新銳優秀攝影師雲集、場面盛大。同時,獲獎暨入圍作品將於即日起至 5 月 6 日在倫敦索麥塞宮 (Somerset House) 公開展出。今年傑出貢獻攝影師則頒發給曾為多家知名媒體拍攝包含歐巴馬、前英國首相布萊爾等名人肖像的攝影大師-Nadav Kander,除了人像之外也相當擅長捕捉風景等多元攝影類型;其創作生涯中包含《Dark Line – The Thames Estuary》等8個精選系列作品將同步於Somerset House展出,獨具魅力的大師級影像創作,令人期待萬分。

今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針對全球 62 個區域國家,評選其在地前三名的最佳傑出攝影師;台灣區域國家獎由曾獲多項國際水下攝影獎項的專業攝影師吳永森取得首獎殊榮,其作品《Intense》捕捉太平洋紅鮭洄游、展現豐沛生命力的瞬間獲得評審讚賞,攝影師吳永森也親赴倫敦參加頒獎典禮,讓全世界一睹台灣傑出影像實力!

攝影師吳永森 親赴倫敦授頒台灣區域國家獎

專業水下攝影師吳永森克服艱難的長時間低溫拍攝環境,捕捉鮭魚勇往直前完成生命延續使命的動人精彩作品《Intense》,並以此珍貴影像獲得世界攝影組織 (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 評審團一致青睞而獲得台灣區域國家獎首獎。吳永森特地前往倫敦出席頒獎典禮,並表示能獲得這個獎項是最高榮譽,除了感謝評審肯定,更興奮能透過此盛會與來自全球各界的優秀攝影師交流互動,也期待透過更多精彩作品,呈現水下攝影獨特的影像魅力!
義大利攝影師關注環保議題《Five Degrees》作品 奪2019年度攝影師大獎

2019 年度攝影師
Federico Borella系列作品《Five Degrees》
本次贏得 2019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年度攝影師獎項的義大利攝影師Federico Borella以其系列作品《Five Degrees》自專業賽眾多優秀的入圍作品中拔得頭籌,身為超過十年經歷的資深新聞攝影記者Federico Borella,其獲獎作品闡述在印度南方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因全球暖化所影響的嚴重乾旱,導致農民在生活上所面臨的困境與無助。根據美國柏克萊大學研究指出,氣候變遷與印度農民自殺率有高度相關,Federico Borella 透過描繪農地風景、往生農民遺物以及在世家屬的肖像等強大且令人深刻的影像作品,探討氣候變遷對農業社會所帶來的巨大影響。評審團讚揚了此系列作品的敏感度、卓越的技術和藝術性,使值得全球關注的問題得以獲得更進一步關注。


公開賽年度攝影師由來自美國的攝影師 Christy Lee Rogers 以其作品《Harmony》贏得,並獲得$5,000美金獎項。Christy Lee Rogers擅長以水和燈光為其影像創作打造戲劇性效果而著稱;得獎作品《Harmony》是其Muses系列中的一幅作品,在這幅影像中,攝影師運用亮暗對比、色彩、動作以及層疊的水下物件創造出巴洛克風格的縹緲空靈場景,令人相當驚艷!

青年賽 年度攝影師 Zelle Westfall 作品《Abuot》
專業學生組 年度攝影師Sergi Villanueva作品《La Terreta》

青年賽年度攝影師則是頒發給年僅 18 歲的美國學生 Zelle Westfall,作品《Abuot》藉由其名為Abuot之好友的肖像,寄予對於人種膚色多樣性的開放及自我接受意涵。專業學生組則由西班牙學生 Sergi Villanueva 以其生動描繪家鄉橘子種植和收穫過程之作品《La Terreta》獲青年賽年度攝影師殊榮,傑出優異的表現為校贏得價值高達 3 萬歐元的專業攝影設備。

2019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各類別得獎暨入圍作品、來自各國區域國家獎得獎作品,以及獲得2019年度傑出貢獻攝影師得主-Nadav Kander的珍貴肖像系列等作品都將於2019 年 4 月 18 日至 2019 年 5 月 6 日在倫敦索麥塞宮 (Somerset House)特別展出!

肖像攝影大師 Nadav Kander 作品

完整得獎作品可於press.worldphoto.org下載。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