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1時;瀏覽人次 125043

2018台北國際攝影節開展 星光熠熠


星光人家 - 藝人跨界創作


2018台北國際攝影節,於10月18日至10月28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行<藝人攝影展-星光人家>,本次邀請演技精湛又極具洞察力的演藝人員:楊貴媚、張鈞甯、黃子佼、施易男、鄧志鴻、陸奕靜、高采君、黃彩儀、吳皓昇、徐麗雯、徐樂眉等11人參展,將展出透過攝影鏡頭捕捉的絕妙作品約120件。

策展人黃華安除為知名的攝影藝術家外,三十餘年來也曾參與兩岸三地百餘部戲劇的專業平面拍攝,與藝人間建立了相濡以沫的革命情感與信任感,更進一步發掘了藝人們私下不為人知的藝術才能,方能促成此次星光人家的跨領域特展。開幕記者會中眾星雲集、星光熠熠,能有這麼多位大咖於百忙之中親自到場情義相挺,除了具體說明藝人們對此次特展的重視,與推動台灣攝影藝術的熱情外,更彰顯了黃老師在演藝圈的好人緣與過人的策展實力。


左起為康台生、藝人施易男、楊貴媚、高慧君、鄧志鴻、吳皓昇及策展人黃華安


攝影展一隅


楊貴媚對天空特別鍾愛,喜愛手機攝影的她在金門建功嶼拍了張人偶與蚵田的照片,此作品的取景構圖深獲專業人士讚賞。


楊貴媚 作品主題《低調的風華》


鄧志鴻則說以往都是被別人拍,隨著科技發達,手機中的攝影功能就常被他使用來記錄生活。他也說搞表演的特有靈感,常常在生活中抓到感覺就會拿起手機攝影。在他展出的作品中也可看出他對於山茶花的熱愛。


鄧志鴻 作品主題《泥上鴻爪》


吳皓昇拍了兩萬多張照片,發現盲拍的照片是他最滿意的系列,一張掉入水溝的豬的作品成眾人焦點。對人像拍攝情有獨鍾的他,享受對動態捕捉的拍攝過程及對當下感受的領會。


吳皓昇 作品主題《影像日記》


曾參加過攝影社團、修過印刷設計的施易男此次以『心受』為主題,以『愛』字出發,在拍攝過程中用心去感受,用愛創作。作品有神韻似母親的貓咪、天空及甜品等。


施易男 作品主題《心受》


高慧君小時候對古老的相機充滿好奇,除了生活攝影外,會接觸攝影也跟拍攝紀錄片有關系。此次展覽她以『人跟著風跟著水去流浪』為題,她喜歡追尋土地最根本的風水。其中『偽情人』系列是她覺得有趣的題材,以男友視角拍出一種孤獨感。


高慧君 作品主題 《人跟著風跟著水去流浪》


展區還有張鈞甯、黃子佼、陸弈靜、黃采儀、徐麗雯、徐樂眉等藝人的攝影作品。而張鈞甯將會把作品製成書籍,其所得將捐予世界展望會。

攝影家手札在此祝賀2018台北國際攝影展開展順利!



【展出資訊】
展覽名稱:「拓」2018國際台北攝影節
主辦單位: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
展出時間:2018年10月18日(四)~2018年10月31日(三)
展出地點: 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與1展廳、
台北市藝文推廣處第一、二、三展覽室、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藝廊展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