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79004

Kodak EKTRA 經典懷舊 Android智慧手機




早期的相機需要很長的曝光時間,為了拍攝主體出現在聚焦點上,就必須長時間保持靜止不動的狀態。19世紀後期,攝影技術已經有了改進;底片感光度更高,相機也更容易使用。從1888年起,柯達的新型手持相機廣告說:「你只需要按下快門,其他的交給我們。」攝影被大眾所接受,不限任何人都能拍照。在現今看來一百年前已經將攝影走入人們的生活,隨著科技進步不同的載體發明與技術突破,人們取得影像更為方便快速,每日全世界的影像數量大概就像海洋般那麼多。

Kodak 柯達在攝影上的發明專利非常豐富,原本在數位相機領域佔有一席地位,非常可惜他們錯過了向上發展的機會,甚至將旗下事業縮編,將旗下幾款熱門底片停產。直到去年柯達發表智慧型手機,主打拍攝為訴求,順應大眾以手機攝影裝置為攝影主流的時代。


外觀介紹


Kodak EKTRA 外觀設計簡單樸實,背面採用類似蒙皮材質包覆,機身的底部微凸起的握把,握把處細小的孔洞則是喇叭孔的位置,鏡頭外觀的設計讓整體看起來如同小型數位相機的樣貌。




鏡頭採用26.5mm廣角焦段(等效135格式),搭載 Sony IMX230感光元件,2,100萬畫素與光圈F/2.0,並配有雙色溫LED閃光燈、OIS光學防震、PDAF相位對焦功能,支援4K錄影,前鏡頭配有1,300萬畫素與光圈F/2.2。




手機功能鍵全部集中在機身右側,包含聲音大小鍵、電源鍵、相機快門鍵,另外還附有吊飾孔,隨盒附上可調整手腕大小的吊繩。相機快門鍵上面刻有Kodak 標誌,只要按兩下就能快速進入相機功能。





螢幕底部設有實體觸控鍵,分別為返回、Home、多工。



背面的蒙皮延伸至機身底部,傳輸埠採用USB Type-C,支援USB 3.0,充電速度5V/2A。



機身頂部配置3.5mm耳機孔。



卡槽在機身左側,nanoSIM與micro SD(最大支援 128GB)。



拍照介面


此為智能場景拍照介面,上方的選項可以自行選擇調整:閃光燈開啟或關閉、倒數計時、影像尺寸、追蹤對焦。右側欄位功能Kodak標誌為拍照快門,下方則是雷同DSLR數位相機的功能轉盤模式。左側欄位功能為瀏覽照片、切換前置鏡頭、設定功能。







右下方的功能轉盤觸控點選後,可以放大選擇拍攝模式,即使不放大轉盤一樣能旋轉選取模式,比較限於手指纖細靈活的人。




照相設定功能選單



專業模式:能自行調整快門速度、ISO感光度、對焦距離、白平衡、曝光補償、重置設定。



景深模式



拍攝當下無法預覽初步效果,經過相片轉換後才能見到拍攝的景深效果,另外可以進行景深程度調整,每調整一次都會經過讀取,所以會比較慢顯示結果。




瀏覽相片下方,左邊為機內相片編輯功能與右邊 Google Snapeed 專業相片編輯軟體。



利用內建模式將相片加上特殊效果




手機介面


Kodak攝影機 Super 8,內建八種經典軟片模式,在影片中切換成靜止可變為照相,並可以將底片調控效果套入照片。





手機介面和一般 Android手機介面差不多,畫面上方 Google搜尋欄無法移除。




Kodak 應用程式



Kodak EKTRA 功能問題排解



照片沖印服務,服務地點在紐西蘭。



實拍相片


















































使用感想


EKTRA 在拍照介面在操作上非常直覺,不過觸控感應稍嫌不靈敏,操作場景模式轉盤滑過時會進行功能切換,有時可能稍微反應遲鈍,在白天拍照白平衡極不穩定,有時後會偏黃,拍攝上有遇過相機曝光無法恢復正常,需要整支手機重新啟動相機來重置,拍照使用上大致上手感操作良好。夜間拍照快門遲滯有些明顯,快門最慢為一秒,想拍長時間曝光需要搭配App軟體來執行,相片成像較為鬆散。

Kodak 經典軟片直接運用在拍攝模式下使用,不用切換到Super 8 攝影機;不過EKTRA 在顏色上較為平實還原當下,想要更鮮艷動人的顏色,需要利用App來編輯相片。希望EKTRA 在下一代可以有更好且完善的功能,改進這些大家已經有的功能展現EKTRA 獨特性。另外,Kodak 原廠預計四月份會進行軟體更新,將改善觸控對焦較慢的等問題。

體積碩大的照相機到現在智慧型手機,雖然手機攝影裝置與App不能改變物理上拍攝質素的限制,但是將相機上的專業攝錄功能都納入手機,在合適的環境下手機攝影的勢力帶來極大影響,同時改變我們對攝影載體的認知。


Kodak Ektra 智慧型手機規格


● Android™Marshmallow6.0 作業系統
● 2100萬畫素主鏡頭(Sony Exmor RS IMX230)搭載F2.0大光圈、PDAF相位對焦、OIS光學防手震及雙LED閃光燈
● 1300萬畫素前鏡頭搭載F2.2光圈、PDAF相位對焦
● 聯發科 Helio X20 2.3GHz十核心處理器
● 32GB ROM,3GB RAM記憶體,可擴充Micro SD
● 進階專業模式,可調整曝光,ISO,焦距(手動/自動),白平衡,快門速度
● SLR場景轉盤拍照介面:包括智能場景、專業、HDR、風景、人像、微距、運動、夜景、散景、全景、影片
● 5吋Full HD(1920×1080) 螢幕、支援多點觸控
● 內建Super 8專業影片攝錄軟體,及Snapseed專業相片編輯軟體
● 3000mAh電池、搭配USB 3.0 Type C 快充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