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0時;瀏覽人次 384359

飛向峇里島 -- 第一天


第一天


兩年前,在好友慫恿下,一起參加高雄顏明邦老師的黑白暗房班。所以這次主要成員也是我們暗房班。由於我好幾年沒出國了,旅遊攝影也沒經驗,因此數位、中型67,大型45機皆帶,哇!真的是太重了。以下旅遊攝影隨手拍,全用數位相機,真的很方便。

當天,大約飛了四個半小時。到了峇里島,並經過近一個半小時漫長低效率的出關手續,當我一看到機場外的藍天白雲和歡迎招牌,哇!頓時開心莫名。哈哈,峇里島,我來嚕!


旁邊為計程車司機---計程車多是豐田瑞獅一類的箱型車。許多自助旅行者,常僱用他們當導遊,每天每人約20元美金


(當時台幣與印尼幣值比例約為1:200)

首先導遊帶我們到 Jimbaran 金巴蘭附近海灘漁港,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和善純樸,好像回到我小時後呦!此時已近黃昏,漁民們都準備出海捕魚。看著他們忙忙碌碌,真是難得人文景觀,於是卡嚓卡嚓不停。



海灘上小孩嬉戲


有小販賣東西(例如花生/串燒)

更有美麗的夕陽


男人出海捕魚,小孩沙灘嬉戲,不用惡補唸書。少婦牽著幼童夕陽散步,等著丈夫歸航。其實,這樣過一輩子,彷如桃花源,也沒有不好。



當晚,我們就在當地海灘上面,享受有名的燭光龍蝦大餐,並且有四人組拉丁樂隊伴奏演唱,他們還特別為我們演唱演奏‧‧當然要給小費啦。



吃完晚餐後,大家提議到傳統市場閒逛。他們的快餐車,比起台灣,可說是小多了。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另外,峇里島婦女的頂上功夫,可真是十分了得。婦女從小就得練習,小女孩還需用手扶一下,長大後就不需要了。某種樹葉及葉上的小花,可說是最熱門最暢銷的物品,因為人們天天都要祭祀,都要用它。




當晚夜宿 Kuta 庫塔的飯店。


註:本文作者為手札南區前總幹事翁醫師。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