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83849

Canon全新旗艦級專業無線電閃光燈Speedlite 600EX II-RT







全新設計顏色濾鏡及反射轉接器 營造更多閃光拍攝創意效果


全球光學影像專家Canon宣佈推出全新旗艦級Speedlite 600EX II-RT專業無線傳輸閃光燈。Speedlite 600EX II-RT除了延續上一代產品的強大性能之外,其閃光燈頭採用更耐熱的物料、改良的光學系統及內部結構,大幅提升連續閃光次數達50%1,可搭配全新小型電池盒CP-E4N(需加購,目前台灣尚未開賣)使用,連續閃光次數更可增加達100%2,讓閃光拍攝更靈活;運用全新閃光控制演算法,當閃光燈進入「限制閃光」狀態前(因溫度升高)逐漸增長閃光間隔,降低閃光出現問題及閃管因連續閃光而損壞的機率,同時令進入「限制閃光」狀態前的連續閃光次數增加。另外,小型電池盒CP-E4N的全新回電線路設計加入靜音回電,大幅降低連續閃光時的溫度上升影響,為拍攝新聞報導、婚禮、人物肖像、商業攝影以及體育等題材的專業攝影師帶來更可靠耐用及更多精彩的閃光效果

  • 全新旗艦級Speedlite 600EX II-RT專業無線電傳送閃光燈 建議售價:NT$19,900元
高品質閃光效果 大幅提升連續閃光次數50%
新一代Speedlite 600EX II-RT採用了更有效防止閃光燈頭前透鏡溫度過高的光學設計,而閃光燈頭周邊採用比上一代更耐熱的材料。閃光燈採用了全新閃光控制演算法,可以逐漸增長的方式控制閃光回電間隔,當進行連續閃光拍攝時,在閃光限制模式(因溫度增加而出現的保護模式)啟動前,閃光間隔會隨著閃管溫度的提高而從1秒至4秒逐漸增加,從而控制閃光燈溫度,避免過早啟動閃光限制模式,增加連續閃光次數及減低閃管因連續閃光而損壞。而上一代型號則採用優先使用最短閃光間隔的控制方式,閃管的溫度提升相對較快,因此在連續閃光拍攝時,可能會較易出現因溫度上升而閃光突然停止的情況,新一代Speedlite 600EX II-RT降低此情況發生,大幅提升最大連續閃光次數達50%1
另外,新款小型電池盒CP-E4N(需加購,目前台灣尚未開賣)採用了全新回電線路設計,能有效減低連續閃光時的溫度上升,並加入靜音回電。CP-E4N的外殼採用高級阻燃性物料更加耐用持久,連接頭及連接線的形狀和材料皆使用新設計,在Speedlite 600EX II-RT配合小型電池盒CP-E4N時,連續閃光次數可增加達100%2
內建無線傳輸功能 輕鬆體驗無限閃光拍攝及遙控操作
Speedlite 600EX II-RT內建2.4GHz無線電傳輸 (Radio Transmission) 無線閃光「主控」及「從屬」功能3,有效解決以往使用光脈衝傳送的傳送方向限制,不易受角度及障礙物干擾;備有15個頻道及10,000個無線電ID,有效防止受相同頻率干擾而誤發閃光,帶來更穩定可靠的無線閃光表現。無線電傳送範圍最遠可達約30公尺,最多可控制5組共15個從屬閃光燈,並且不易受到干擾,佈光時的角度和位置更加靈活。
同時,Speedlite 600EX II-RT支援遙控釋放快門功能4,可從放置於其他從屬裝置或直接手持作遙控釋放相機快門,進一步加強離機操作的靈活性。另外,連結拍攝功能 (Linked Shooting) 5,最多可同時控制15部已安裝Speedlite 600EX II-RT的EOS相機作同步拍攝5,只需在主控相機按下快門按鈕,從屬相機也會自動釋放快門,一人便可同時拍攝不同角度的照片。
高效耐用設計 滿足專業攝影駕馭嚴峻拍攝環境
Speedlite 600EX II-RT具備強大輸出,最大閃光指數 (GN) 可達約60(公尺; ISO 100; 200mm)。600EX II-RT可覆蓋20-200mm的焦距範圍,當使用內建的廣角散光板時更可覆蓋至14mm的超廣角焦距6。閃光燈頭也可根據需要分別向左或向右旋轉約180°,向上約90°,向下約7°,方便控制光線方向,從多種不同角度進行反射閃光(Bounce Flash)拍攝。

Speedlite 600EX II-RT的外殼接縫、按鈕等部份都以密封材料進行了密封處理,具備與EOS專業相機同級的防塵防水滴特性7。此外,Speedlite 600EX II-RT擁有高強度金屬插腳,使裝置更堅固,更配備可靠耐用的快速鎖結構,當中包括加入除塵結構以清除附於熱靴接點上的塵埃污垢,及可變接觸點壓力設計,藉著改變相機與閃光燈接觸點的壓力優化訊號傳送的穩定性,確保接觸點穩固及避免刮花熱靴,讓安裝及移除閃光燈的過程更輕易流暢。Speedlite 600EX II-RT的主要訊號均會採用雙線傳輸設計,加上後備接點以確保傳送準確無誤。
清晰LCD液晶顯示與「回電指示」功能顯示
Speedlite 600EX II-RT背面為大型LCD液晶顯示螢幕,具有約172×104點的解析度,通過點陣形式清晰顯示多種不同的模式圖案及設定功能。顯示螢幕下方橫向分佈了4個功能按鈕,分別與顯示螢幕下方顯示的功能一一對應。Speedlite 600EX II-RT還重新改進模式操作界面,模式切換由原本的重複按鈕,改為按鈕與選擇轉盤組合的方式,方便使用者於短時間內更準確直接地切換模式。
Speedlite 600EX II-RT更新增「回電指示」,當使用無線多閃燈拍攝時,可於主控單元之LCD顯示螢幕上顯示主控及所有從屬單元的回電狀況。當全部燈組都回電完畢後,主控單元的回電指示圖案會消失,使用者為了營造特殊光影效果而把閃光燈放置在看不到的位置時,仍能透過此直接的圖案提示簡單直接地檢視每個從屬閃光燈的回電情況。
全新設計顏色濾鏡及反射轉接器 多元呈現自然光影效果
Speedlite 600EX II-RT隨附全新「顏色濾鏡SCF-E3OR1」、「顏色濾鏡SCF-E3OR2」及「反射轉接器SBA-E3」。兩款顏色濾鏡「SCF-E3OR1」及「SCF-E3OR2」能改變閃光燈光線的色溫,使其接近環境光線, Speedlite 600EX II-RT未採用上一代的濾鏡架加明膠濾鏡片的組合,改而採用獨立的顏色濾鏡,不但易於保存還讓攜帶更加方便,由於顏色濾鏡能夠妥善的覆蓋燈頭,也降低了從側面漏光的可能。
顏色濾鏡SCF-E3OR1顏色濾鏡SCF-E3OR2反射轉接器SBA-E3

「反射轉接器SBA-E3」可使閃光燈發出的光線擴散至更廣闊的範圍,比不使用反射轉接器而進行反射閃光的效果更好更柔和。從反射轉接器下方擴散出的光線從正面照射主體,可有效抑制經天花反射的斜射光線所產生的陰影,還能為主體添加眼神光。此外,「反射轉接器SBA-E3」並可與顏色濾鏡SCF-E3同時使用。
1 與Speedlite 600EX-RT比較,連續閃光次數最多增加10%-50%。
2 與Speedlite 600EX-RT比較,連續閃光次數增加50%-100%。
3 相容Speedlite 600EX II-RT/600EX-RT/430EX III-RT/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ST-E3-RT (只可作「主控」) 
4 遙控釋放快門功能只適用於2012年或以後推出的EOS數位單眼相機 (EOS 60Da/EOS 1300D/EOS 1200D除外)
5 相容連結拍攝功能的Speedlite系列為Speedlite 600EX II-RT、600EX-RT、430EX III-RT、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ST-E3-RT。
6 不對應EF 15mm f/2.8 Fisheye魚眼鏡頭及EF 8-15mm f/4L Fisheye USM魚眼變焦鏡頭的180°視角。
7 須配合EOS-1D X Mark II/EOS-1D X/EOS-1D Mark IV/EOS-1Ds Mark III/EOS-1D Mark III,不建議於雨中使用。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