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2時;瀏覽人次 44642

台灣攝影學會第48屆台灣影展暨攝影年鑑邀請展



本市為推廣攝影藝術發展,將與『台灣攝影學會』共同辦理『第48屆台灣影展』,展出時間為105年6月15日至7月3日,地點在市府文化局第二展覽室及2、3樓畫廊,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與。

『台灣攝影學會』原名為『台灣省攝影學會』,是國內最具規模、水準最高的攝影學會組織,成立於民國五十二年,由當時的『自由影展』領導人鄧南光先生所發起。
鄧南光先生自民國四十一年創立『自由影展』,網羅當時台灣攝影界菁英,推崇寫實攝影風格,以攝影創作者的人道情懷關注所在的社會、景觀、人文,並積極推動成立學會,但因受限於當時的政治氛圍,直至十一年後才順利獲得臺灣省政府社會處核准登記『台灣省攝影學會』,並於民國九十四年因應精省,改制成為『台灣攝影學會』。
自創立以來,『台灣攝影學會』在歷任理事長的領導下,致力於推動國內攝影藝術的普及及精進,歷五十餘年不輟,已在全國各地開設活動中心,不定期開設課程及舉行研討會,成為國內攝影藝術的骨幹。並每年舉辦台灣影展,將當年度優秀作品介紹給社會大眾以推動攝影藝術風氣。
本屆理事長徐添福先生為本市市民,除了熱心影藝推動以外,攝影作品獲獎無數,包括國父紀念館及多地文化中心均有永久典藏,加以本屆「台灣影展」榮譽總主席許勝傑先生也是桃園市文化基金會董事。本市文化局把握此一難得機會,特別爭取一向在台北市舉行的『台灣影展』移師至本市舉行,並將於六月十九(星期日)下午二點舉行盛大開幕典禮,由鄭市長親臨剪綵,希望所有市民朋友能把握難得機會,共同參與。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