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39778

FUJIFILM X-T10 優雅復古




去年出的X-T1旗鑑機種,規格強調專業功能取向,打造出強悍的機身,而近期推出的X-T10功能依然強悍。X-T10搭載與X-T1同一塊APS-C X-Trans CMOS II感光元件與EXR II影像處理器、連拍速度最高每秒八張、雙指令轉盤設計、OLED電子觀景窗。



從外觀上來看充滿復古氣息,延續傳統底片相機銀黑配色,同時也推出全黑配色。與X-T1比較大的差別大概是機身的用料,X-T10看起來有金屬質感,實際上使用塑料,機身本身配置重量不像專業單眼那樣笨重,輕巧靈活好攜帶。


圖片取自官網


X-T10搭載FUJIFILM APS-C 1630萬畫素的X-Trans CMOS II感應器,採用獨特的隨機色彩濾鏡陣列可有效減少摩爾紋和雜色,並且去除使用光學低通濾鏡,結合EXR II影像處理器,能夠提供高感光度低雜訊且高解析度,達到完美的畫質。



機背搭載3吋(92萬畫素)可翻轉式彩色LCD顯示螢幕(視野率約100%),拍攝操作按鍵配置,使用起來還蠻順手,四向方向鍵可自訂常用的功能。

X-T10配置快速感應觀景窗,具有0.62倍放大倍率以及僅0.005秒的延遲時間,236萬畫素OLED電子觀景窗。



機頂配置的功能鍵也是相當直覺,金屬旋鈕頗有傳統底片相機的質感,左側有拍攝模式功能轉盤,功能有單次拍攝、連拍、自訂模式、包圍曝光、重複曝光、全景模式...等,側邊有閃光燈的撥桿,機頂上方配置閃燈熱靴(相容專用TTL閃光燈)。

右側配有快門轉盤、快門鈕、曝光補償、錄影鍵。快門轉盤配有T快門(30秒至1/4000秒)與B快門(最長60分)。快門轉盤的下方撥桿,向下撥至AUTO則是智慧全自動拍攝模式,取消使用往上撥即可。



機身右側有微凸起的握把,增加使用上的手感。



機身左側為麥克風/遙控快門線插孔、HDMI Micro輸出埠、Micro USB傳輸埠。



機底配有金屬腳架孔,X-T10為泰國製造。



NP-W126鋰離子電池,實拍張數約350張,機身重量約381g(包括電池和記憶卡)。



機背上的"Q"按鈕,可以快速調整拍攝功能,感光度、白平衡、相片風格、對焦...等。



富士最為驚豔的就是軟片模擬,可以自由選取你想要的風格色調。



自動對焦設定一般拍攝下最常使用的是(單一點)功能,49顆自動對焦點之中找尋到合適的位置與可自行調整對焦框尺寸。



感光度標準範圍ISO200 - 6400,可擴展感光度為ISO100、12800、25600和51200。



機身上共有七個Fn功能鍵,機背四向方向鍵、Fn、前後滾輪,使用者可以根據拍攝習慣來自訂操作功能。


FUJINON LENS XF18-55mm F2.8-4 R LM OIS



XF18-55mmF2.8-4 R LM OIS 換算後相等於35mm規格27-84mm,配有4級防震的OIS(光學防手震)系統,內建鏡頭防手震開關與光圈控制鍵,可以利用鏡頭上設置光圈環來調整光圈設定,使用起來不像傳統手動鏡檔位分明,光圈控制環轉動時過輕且容易誤觸的情況。

























FUJINON LENS XF56mm F1.2 R




XF56mm F1.2 R 換算後相等於35mm格式的焦距約為85mm,大光圈F1.2鏡頭,採用由8群11片鏡片構成。鏡身上面附有光圈指示,使用感覺和18-55一樣,光圈控制環轉動時過輕且容易誤觸的情況。大光圈的設計相對整體鏡身體積也變大,裝上機身後有些頭重腳輕。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