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35806

大夏藝廊│千年一日 林聲攝影展



千年一日:關於『美好』影像的林中之聲


本文作者:陳愷璜
(跨領域觀念藝術家 / 藝術跨域研究所教授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 / 財團法人三芝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以道訴生命的起伏,作為我們之間關於影像對話的開場…。

那晚以老的事物、老的乳酪配搭青澀口感的紅酒,更尖銳的撩撥著人生閱歷中苦樂細節的盡出,年少的熱切感性,那果敢的『美好』畫面可真叫人動容,怎麼地也不情願輕易就退讓給如今這不斷更迭轉變的負面藝術世界!

關於林聲的影像創作,從似音韻般的過往流瀉中我倏然發現:全面回歸生命的蘊育與繁衍之姿:光的質地、情感皺摺、流動的意象氣味。平和中帶著逸離經驗範疇的可能侷限,那些光影成像多了一些簡潔的驚奇、更多了一些刻意的色彩恣意改造,讓它們因而得以解放、自由。

靈光化的『微觀』觀看:帶著科學態度的好奇心。試圖以科技微觀的迷離奇歷召喚已逝靈光,體証著科學與信仰之間的無限交融。

繪畫性的影像轉向:身體與手的展延。這正是影像美學的手感空缺;『粉的影像』(即數位化影像)開始蔓延成一首首有著美好觸感的詩歌。

以另異的人體美感:關於『美好』的固持與探尋。達致一種絕對信念的生命提呈:『千年一日』。不再是人體的再現,而是體現著對人體的頌讚。

林聲說:『如今當代藝術對美好的不言語與棄置,剛好強化了我對美好的簡單固持與生命想望』。而這種無法被替代的感性認識,正是他投注影像創作數十年的『美好老梗』呢!我對於終生持續不綴走著創作探索之路的孤獨旅人,都願意給予至高的『美好致敬』。

林聲 簡歷

1955 生於台南縣佳里鎮

1969 開始影像生涯

黃金印象創辦人

現任:啟示錄人文影像館館長

視丘攝影藝術學院講師

文大推廣部高級人像班講師

光的兒子攝影學會創辦人

財團法人三芝文化基金會董事

展覽:共計二十幾場個展及聯展

出版及作品發表:

2001 爵士攝影藝廊【孩子別哭泣】個展

2009 文化大學視覺藝術中心【集體不安】師生聯展

2010 台北市中山公民會館【慢步中山北】個展

2012 新北市三芝櫻花季【百年之愛】個展

2015 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原生力-大南澳泰雅十二家族】攝影展

展覽日期: 2015/11/7~2015/11/25

展覽地點: 文大推廣部大夏藝廊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

開放時間: 週一~周六09:00~21:00;周日09:00~17:0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