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0時;瀏覽人次 49657

[YES!新機到了4] : 靈異照片 怎麼拍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VES3fVQ5gQ4



拍攝心得


很多人看到靈異照片第一個感覺就是[合成]、[Photoshop]。不可否認,網路時代確實有很多這種假照片;可是底片時代,也有很多這種照片,如果您朝GOOGLE搜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不少。在今天的影片中,我示範了如何只單純使用快門的延時效果與相機內建的黑白色調創作出靈異照片。

這說明了,靈異照片不一定全是合成的結果,也有可能是意外所造成。當然,在某些機緣巧合下,也有一些難以解釋的拍攝結果或者說靈異影片吧!

這次為了詮釋這樣的效果,不僅更換的背景;很多消色處理技術也用上了,甚至背景音樂也換上了淒淒慘慘的感覺。不過,也有人覺得主持人太陽光了,減少了恐怖感。也許,下一次,我換上喪屍妝來主持,搞不好會有另類的效果出現。


攝影師 : 小游於2007年傍晚在彰化福寶濕地用哈蘇120底片相機拍下的靈異照片


運用快門延時技巧,造成半透明的紅色鬼影效果


將相機換成單色模式,更可以營造出恐怖靈異的感覺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