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99487

輕巧又出色的自拍機Sony NEX-3N


在挑選適合自己的相機時,我們多半會把功能、價格、外型與品牌特性列入考量,若以外型和行銷包裝來看,Sony推出的相機總能抓住消費者的目光,尤其是吸引年輕的女性族群。像是近期推出的無反光鏡相機NEX-3N,機身不僅有時尚的黑色、白色,還有甜美的桃紅色可供選擇。加上體積小巧,包含電池與記憶卡重量不到300g,拿在手上輕便又有型。


(作者:Moggy)



而這台相機最大的亮點在於180度翻轉螢幕,其採用46萬畫素LCD,用於自拍時,可直接調整最佳角度、背景,還可自行檢查瀏海ok不ok等(女生自拍最在意的點之一),堪稱令人愛不釋手的自拍機。





加上NEX-3N的變焦杆和開關設計在同一處,開機後可直接進行拍攝,利於單手操作,對於搶拍或自拍都便捷。當然螢幕也可以轉成90度,這樣在以低角度拍攝孩童或寵物時格外省力。



NEX-3N搭載Exmor APS HD CMOS APS-C感光元件,有效畫素達1610萬畫素,搭配SELP16-50mm變焦鏡,這顆鏡頭算是實用且輕巧的餅乾鏡,不僅具備適合拍風景或自拍的超廣角,望遠端50mm實際約75mm,這個焦段已可滿足基本拍攝需求,像是拍美食或人像,在光影與景深的呈現上皆有一定效果。






建議初學者可把拍攝模式調成「場景選擇」(SCN),依據拍攝主題選擇肖像、夜景、微距拍攝等選項。NEX-3N在微距的表現上中規中舉,在對焦的準確度上有到位,不過對焦速度可再提升一些。






另外,還可選擇「全景攝影」,這在拍攝寬廣的場景時特別好用,像是校園操場,或是想一次兼顧室內整體空間時,也很便利。





NEX-3N在人像拍攝的表現上效果最優,加上使用者可從功能表點選「相機」,打開裡面的「柔膚效果」,拍攝成果即是美化過的照片,包括最惱人的痘痘或肌膚紋路皆會被修飾掉,而且拍起來顯得氣色很好,充滿光亮感。



而一群人團體出遊時,動感活潑的照片可少不了,建議可從功能表點選「相機」,由過片模式中選擇「連拍」,NEX-3N每秒可連拍4張,加上內建的OSS光學防手震,大幅降低失敗率。另外,過片模式中還有「自拍(連拍)」的選擇,十秒後相機即會拍攝三或五張照片,如此一來,每個人都可入鏡且不求人喔。




最後,這台相機於高ISO狀態下拍出的照片以及夜景等場景皆不錯,一直到ISO 1600內的畫質皆可以接受。



整體來說,身為女生背著 NEX-3N到處趴趴走與拍照一點都不吃力,對於愛自拍以及捕捉生活小物的使用者來說,這台相機的功能絕對綽綽有餘,表現也不俗喔。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