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121357

輕巧、出色、即時分享精彩:Samsung NX1000 --試用心得


今年八月,Samsung在台推出全新NX系列相機,分別是NX20、NX210、NX1000這三款新機,Samsung以其創新技術與出色設計,強力吸引消費者的目光。Moggy接觸NX1000以來,使用過不同焦段的鏡頭,累積不少作品與個人使用心得,在此就跟大家介紹與分享這台相機的外觀、功能與表現。(文/圖:Moggy)



NX1000與同期推出的NX系列相機NX20與NX210相比,雖屬入門款,但在規格上皆擁有APS-C 2,030萬畫素、1080P Full HD錄影規格、3 吋螢幕、ISO 12,800感光度規格,並都搭載Wi-Fi便利功能。若妥善搭配不同焦段鏡頭,表現相當不凡,可謂走小而美路線。

外型上,考量到不同消費者的喜好與需求,NX1000共推出黑、白、粉紅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其中又以優雅時尚的白色跟可愛夢幻的粉紅色,特別受到女性消費者青睞,我們可以注意到NX1000採用與機身顏色一致的鏡頭,格外出色與討喜。




NX1000的體積僅114 x 62.5 x 37.5mm,機身重量若不包含電池及記憶卡約222g。不僅輕巧、方便攜帶,還附一個外接閃燈(標配SEF8A),迷你的外型和機身很搭,且在使用上相當便利。當需要使用閃燈打光時,僅需把外接閃燈扳起來,閃燈即自動開啟;當你把外接閃燈按下去時即強制關閉。



NX1000所搭配的標準鏡頭是20-50mm,兼顧廣角到標準視野的多用途變焦鏡。光圈最大F3.5,在平日生活隨拍表現亮眼又實用。







建議可另外添購30mm定焦鏡,不論是在低光源的室內拍攝或拍人像,都能發揮F2.0大光圈的優勢,扁平、迷你的外型,讓整台相機更為簡約、俐落,作品表現也更出色。





而Moggy最為讚賞的鏡頭是60mm高畫質微距鏡,除了快速、安靜對焦外,也有光學防手震,加上F2.8光圈加持,色彩與畫質的細膩度有目共睹。





在功能上,使用者只要了解與善用NX1000本身所搭配的「模式轉盤」,在拍攝不同主題的作品時絕對事半功倍。 模式轉盤包含智慧自動、程式、光圈優先、快門優先、手動、鏡頭優先、神奇、拍攝環境、短片等不同拍攝模式。在此,Moggy僅針對「神奇」、「鏡頭優先」、「拍攝環境」者說明。



「神奇」模式中可選擇「神奇相框」或「智慧濾光片」,前者有報紙、雜誌、廣告牌等相框可直接套用;後者則有素描、暈映、魚眼、柔焦與舊膠卷等效果,Moggy最喜愛套用的是暗化螢幕邊緣、加亮中央的「暈映」,類似LOMO底片機的暗角。



「鏡頭優先」(i-function)這項功能非常方便,按下鏡頭上的i-function鍵,即可利用對焦環控制光圈與曝光補償等,或將模式轉盤轉到i-function,便可進階選擇上述智慧濾光片,套用暈映或柔焦等特效。



在「拍攝環境」中,除了人像、夕陽、背光等選項外,2D與3D的拍攝功能也相當突出,在拍攝遼闊大景或建築群時都適用,不過請記得拍攝過程中,相機移動的速度要均勻,拍攝中也不要改變方向,否則會終止攝影。



要特別大力介紹的是NX1000內建的Wi-Fi傳輸功能,即時又便利,省去許多上傳電腦再分享的時間。只要透過模式轉盤選擇Wi-Fi,會出現以下幾個功能:將相機照片傳輸至手機的MobileLink、利用手機作遙控快門觀景器的Remote Viewfinder、上傳至Facebook等社交分享、電子郵件、雲端、自動備份、TV Link等平台。其中Moggy最愛用的是Remote Viewfinder這項功能。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請先下載Remote Viewfinder APP應用程式,選擇NX1000本身所發散的Wi-Fi網路,待相機與手機同步後,兩者畫面即一致。使用者可用手機當作遙控快門觀景器,不僅可用手機檢視構圖、位置、打理自己在鏡頭下妝容與角度,應用程式中還可選擇是否要有閃燈、倒數十秒或兩秒、畫質大小(10M或2M)、遠近挑整等選項,更可在檢視完拍攝成果後,直接將照片存入手機。



這樣一台輕便又亮眼的相機,尤其受到女性消費者矚目,而粉紅色款也搭配了粉色背帶,為整體感大為加分!有興趣的朋友可選擇NX1000作為隨身機,用來拍照與創作吧!



文/圖:Moggy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