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133742

Canon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 EOS-1D X 新一代旗艦機皇正式登場


Canon全新旗艦級專業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 EOS-1D X,結合了EOS-1Ds系列超高畫質及EOS-1D系列高速連拍之優勢於一身,完美展現頂級機皇之極致表現


完美結合極致影像畫質及超高速連拍


受到眾多專業攝影愛好者高度矚目、引領期盼已久的Canon EOS-1D X 專業旗艦級數位單眼相機,終於在今日(7/20)起正式在台灣上市。Canon全新旗艦級專業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 EOS-1D X,結合了EOS-1Ds系列超高畫質及EOS-1D系列高速連拍之優勢於一身,完美展現頂級機皇之極致表現。EOS-1D X 產品性能大幅提升,配備1,810萬像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及雙“DIGIC 5+”超高速數位影像處理器,支援14-bit影像處理,呈現更震撼的影像畫質,感光度範圍ISO 100-51200,最高感光度達ISO 204000,能駕馭不同光源環境,靈活捕捉更多精彩場面。EOS-1D X 配備61點高密度網型自動對焦系統,提供更快更準確的自動對焦反應,加上高達每秒12張及14張高速連續拍攝、高效能影像處理能力、更佳的操控設計及可靠耐用性,將相機的專業性能推向巔峰,讓不同專業領域之攝影師不論在拍攝運動、生態、婚禮場合時,都能經由EOS-1D X發揮出最佳水準,完美應付不同拍攝狀況。


【建議售價】EOS-1D X (單機身) NT $205,900


無可比擬的光學技術 締造極細緻影像畫質

Canon全新研發的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擁有1,810萬有效像素,採用全新的半導體製造工序,以嶄新感光二極體設計達到最佳光電轉換率以加強感光能力,再配合改良的電晶體設計來加強每個像素的訊噪比,同時採用無縫隙微透鏡(Gapless Microlens)技術,加大微透鏡以增強所有像素的集光效率,改良了收集光線到感光二極體的效能。此外,為進一步改善常見於廣角鏡頭的周邊失光及畫質下降等光學現象,新影像感測器周邊範圍的微透鏡皆以最精確的角度排列,讓周邊像素的集光效率也大大提升,充分發揮廣角鏡頭配合EOS-1D X全片幅格式的優勢,EOS-1D X不論拍攝相片或影片,都能締造出更高ISO感光度、更低雜訊的細緻完美影像。

 

EOS-1D X 配備 “DIGIC 5+”超高速數位影像處理器,新一代 DIGIC 5+ 數位影像處理器擁有高速14-bit類比/數位轉換及強大的影像處理能力,速度比DIGIC 4高出約17倍,能極速處理收集得來的影像數據,並進行更精密的分析,有效控制影像暗部雜訊,確保影像畫質能展現更自然的光暗、色彩漸變層次及豐富細節。憑藉 “DIGIC 5+” 的強大處理能力,讓EOS-1D X能做出每秒12張的極高速連續拍攝,同時配備一系列全新影像處理功能,如多重曝光拍攝、鏡頭色差修正等眾多嶄新功能。

 

透過全新CMOS影像感應器及 “DIGIC 5+”的出色表現,EOS-1D X 擁有極廣闊的標準ISO感光度範圍ISO 100-51200,並可擴展至L(ISO 50)H1(ISO 102400)H2(ISO 204800),共提供多達13ISO感光度,以應付不同光源環境,於昏暗室內環境拍攝時,即使未能使用閃光燈仍能獲得高畫質及低雜訊的清晰影像。當使用高ISO感光度時,雜訊處理表現更較前一代提升,大大加強相機的應用性。

 

高速連拍高達每秒12 精彩捕捉瞬間影像

EOS-1D X 的反光鏡組採用全新四重主動反光鏡制動器技術,大幅加強人工智慧伺服對焦(AI SERVO)連拍時的準確性及穩定性,配合16個高速頻道將龐大的影像數據由CMOS影像感應器快速輸出至 “DIGIC 5+”影像處理器來作影像處理,令EOS-1D X的高速連拍速度提升至每秒12張,精彩捕捉運動場面或動態物體的一舉一動。相機更提供最高每秒14張的超高速模式作連續JPEG拍攝,按下快門後相機會鎖上反光板,開始以第一張影像的對焦及曝光進行連續拍攝,特別適合拍攝距離不變但高速移動的主體,例如高爾夫球手的揮桿動作等。EOS-1D X的快門時滯可按需要大幅縮短至36微秒[1],更短的快門時滯能大幅提高拍攝成功率及創造更佳效果。

 

革命性自動對焦及自動測光系統 超凡表現更精確可靠

為回應專業攝影師及攝影愛好者的期望,EOS-1D X特別採用新一代的61[2]高密度網形自動對焦感應器,當中包括41點對應f/4光圈的高精度十字型對焦點,即使鏡頭最大光圈是f/5.6時,中央部份仍提供21個十字型對焦點。當使用f/2.8或更大光圈的鏡頭時,更在畫面中央提供5個垂直排列的f/2.8十字型對焦點以提高對焦精確度。新對焦感應器帶來更廣闊的自動對焦範圍,更大幅加強了在不同光暗環境下、不同鏡頭的對焦能力,即使是低反差的拍攝場景都能應付自如,讓攝影師能捕捉更多精彩瞬間。

 

EOS-1D X提供6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包括重點自動對焦(Spot AF)以及區域自動對焦(Zone AF),為攝影師帶來更靈活的對焦選擇。全新AI SERVO AF III演算法,大大加強相機追蹤對焦的能力,令追蹤對焦表現更準確穩定。而新加入的自動對焦配置工具(AF Configuration Tools),讓攝影師可根據使用需要自設追蹤靈敏度、加速/減速追蹤及自動對焦點自動轉換等參數,更內置6個不同預設案例,進一步簡化設定,於拍攝不同類型動態主體時,只需選擇合適的案例,便能快速切換至最佳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動對焦表現。

 

EOS-1D X首次引入全新的EOS智慧主體分析系統(EOS iSA)以及EOS智慧追蹤及識別(EOS iTR)自動對焦,加強測光及追蹤對焦的精確度。EOS iSA (EOS Intelligent Subject Analysis)採用了近似人類根據顏色及人臉快速辨認、追蹤主體的原理,以EOS-1D X100,000像素RGB測光感應器讀取的RGB數據,配合專屬的DIGIC 4處理器能辨認場景內的色彩資訊及檢測臉孔,改善自動曝光的準確度及穩定性。而EOS iTR (EOS Intelligent Tracking and Recognition)自動對焦系統,會利用EOS iSA系統提供的色彩和人臉資訊,並因應它在對焦框內的位置選擇最佳對焦點,令EOS-1D X能根據主體的顏色或對人臉進行非常精確快速的追蹤對焦。

 

內建強大影像處理能力 完美影像即時實現

憑藉 “DIGIC 5+”影像處理器的強大處理能力,EOS-1D X提供多項強大影像處理功能。內建的全新多重曝光拍攝功能,讓攝影師可直接透過EOS-1D X,將29張影像合成為一張多重曝光相片。此功能更提供多項設定選項,方便攝影師發揮更大創意效果,包括提供疊加、平均、比較()及比較()4種曝光效果,能因應不同拍攝題材靈活使用,而合成的相片效果亦會即時顯示於LCD螢幕上,確保取得理想效果。

 

EOS-1D X更能自動修正多種常見的鏡頭光學像差,包括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及新加入的色差修正功能。色差修正功能可即時自動修正鏡頭的橫向及軸向色差,大大減低常見於高對比景物邊緣的色邊或色彩模糊現象,保持低色散及提升整體影像畫質,令使用不同鏡頭拍攝時都能擁有更佳發揮。

 

EOS-1D X亦提供內建RAW影像轉換功能,簡化攝影師的後期處理工序,可在相機內即時將RAW影像轉成JPEG格式方便快速處理,或調整RAW影像的亮度、對比度、白平衡、變形及色差校正等,修改後另存影像至JPEG檔案,以配合不同用途。

 

專業級EOS Movie短片拍攝 兩種壓縮模式靈活配合攝錄需要

EOS-1D X亦全面提升大受電影業界歡迎及採用的EOS Movie短片拍攝功能。新的CMOS影像感測器及影像處理技術,能減少影片摩爾紋和雜訊,令影片畫質更專業。除了提供全高解析度1920 x 108024p/ 25p/ 30p幀率的短片格式外,亦備有支援50p/ 60p幀率的高解析度1280 x 720短片拍攝,能符合不同拍攝要求。為了回應業界的意見,EOS-1D X特別新增兩種短片壓縮模式:高壓縮的幀間(IPB)或低壓縮的幀內(ALL-I)壓縮方法,攝影師能因應剪輯及儲存容量等因素來作選擇,提高拍攝及後製的靈活性。EOS Movie更突破了4GB檔案大小限制,每當影片達4GB時,檔案會被自動分割並繼續拍攝[3]

 

EOS-1D X亦加入符合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SMPTE)標準的時間碼(Time Code),全面與電影及電視業界接軌。EOS-1D X更提供外建麥克風輸入端子及可於LCD螢幕即時顯示錄音水平,讓攝影師更暸解錄音狀況,配合手動錄音水平控制,輕易掌握更佳音效。新加入的短片靜音操作,利用速控轉盤上的電容式觸控板,可將操作聲音減至最低。

 

優化操控設計 拍攝更得心應手

EOS-1D X配備大型超光亮光學觀景窗,提供約100%覆蓋率及高達0.76倍放大率,加強觀景窗拍攝時的舒適度及構圖的準確性,並增設全新智慧觀景窗,提供不同的對焦點顯示設定及格線顯示功能,大大增加操作及構圖時的靈活性。機背的104萬點、3.2(3:2)Clear View II LCD螢幕,能重現飽和自然的色彩,提供清晰的顯示效果,方便拍攝時構圖或檢查對焦,更加入防反光結構及塗層,即使在陽光下拍攝仍能提供明亮鮮艷畫面。

 

為了讓攝影師於任何操作環境下都能操作自如,EOS-1D X的按鈕和控制介面經過重新設計及編排,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方便攝影師更快捷簡易操作相機的各項功能,即使戴著手套仍能靈活拍攝。機背特別設置即時顯示模式按鈕,只需一按就能快速切換拍攝模式。新的按鈕編排亦能減少誤觸的機會,令攝影師可以更專心拍攝。EOS-1D X更特別加入專為直拍時使用的多功能控制器、景深預覽按鈕及多功能2按鈕(M-Fn 2)等,讓攝影師不論在橫拍、直拍時,同樣擁有舒適靈活的操作體驗。另外,EOS-1D X亦加入在EOS 7D大受歡迎的按鈕自訂功能,用家可按照個人拍攝習慣,為大部份相機按鈕設定不同的功能,如自訂主轉盤、快速操控轉盤及多功能控鈕(M-Fn)的用途,個人化的設定令拍攝更得心應手。 

 

EOS-1D X更內建雙軸電子水平儀,可於LCD螢幕或觀景窗上顯示,不論在拍攝影像或作短片攝錄,構圖時都能輕易掌握準確的水平位置,除了顯示一般的左右傾斜外,更能顯示機身俯仰,對拍攝風景、建築物等尤為方便。相機亦首次內建1000BASE-T乙太網絡,能透過高速穩定的網絡傳輸,進行高速檔案傳輸、遙控拍攝及多機時間同步等功能。影像儲存方面,EOS-1D X採用雙記憶卡插糟設計,支援兩張CF記憶卡(支援UDMA 7),除可提高儲存容量,更提供3種額外影像記錄方式,包括自動切換媒體、分別記錄及記錄至多個媒體,帶來更具彈性的儲存方案,更能隨時為影像作備份。

 

全面提升可靠耐用性 駕馭嚴峻的拍攝環境

EOS-1D X採用了專業級的高精度電磁釋放式快門,令快門速度更精準、耐用度更高。快門組件採用更輕、更堅固的碳纖維合成材料,配合快門簾表面使用的特殊塗料,減低快門的磨損,提升耐用度至400,000[4]。機身採用堅固鎂合金製造,並擁有全面防塵防水滴[5]設計,機身76個按鈕及接口均經過嚴格的防塵防水滴密封處理,讓攝影師於不同環境下使用亦可信賴。

 

EOS-1D X亦配備新一代影像感應器自動清潔裝置(Self Cleaning Sensor Unit),採用更有效的超音波動態清潔(Ultrasonic Wave Motion Cleaning)系統,在CMOS影像感應器最前端的濾鏡兩側分別加入壓電元件,從而產生載波將灰塵送離濾鏡的影像範圍。新系統能將灰塵移送至固定方向,避免灰塵四處散落,能更有效清理較細小的灰塵。另外,影像感應器最前方的濾鏡亦加入氟塗膜以減低微塵的依附。

 

全新的相機系統狀態方便攝影師直接於機身上隨時查看各項系統資訊,如機身序號、韌體版本、快門釋放次數(以千次為單位)、最近5次的錯誤或警告記錄等,讓攝影師在進行重要拍攝工作前,能更有效評估相機的狀態及做好器材上的準備。

 

EOS-1D X 重點功能

- 1,810萬像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
-
"DIGIC 5+"超高速數位影像處理器
-
標準ISO範圍100-51200 (更可擴展至ISO 204800)
-
每秒12張高速連拍(超高速連拍模式可達每秒14)
-
最短36微秒快門釋放時滯
-
高精確度61點高密度網型結構自動對焦系統
- 10
萬像素RGB測光感應器配合專屬DIGIC 4影像處理器
-
革命性EOS iTR自動對焦利用EOS iSA系統提供的臉孔及顏色資訊追蹤主體
-
強化EOS Movie高畫質短片拍攝,支援IPB(幀間)ALL-I (幀內)短片壓縮
-
支援SMPTE標準時間碼(Time Code)

- 多重曝光功能
-
提供約100% 覆蓋率的光學觀景器,放大率達0.76
-
加入防反光結構及塗膜的3.2 104萬點3:2 Clear View II LCD螢幕
-
內置雙軸電子水平儀
-
雙記憶卡插槽支援2UDMA 7標準CF
-
內置1000BASE-T乙太網絡作高速檔案傳輸及遙控拍攝
-
第二代影像感應器自動清潔裝置加入超音波動態清潔(UWMC) 設計,更有效清除輕型及微細塵粒
-
堅固可靠防塵水滴機身



[1] 使用鏡頭最大光圈時

[2] 最多可用對焦點數目根據使用的鏡頭而定

[3] 每個片段長度不能超過2959

[4] 快門耐用度有機會因使用狀況及環境因素而改變

[5] 不建議在雨中使用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