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8時;瀏覽人次 113960

黑白攝影新里程:Leica M Monochrom黑白攝影相機



Leica近日又為旗下「M」系列相機增添了生力軍,但卻不是外界盛傳已久的M10,而是一台專為黑白攝影設計的數位相機「Leica M Monochrom」。Leica表示:「這是世界上第一台,專為探究黑白攝影藝術設計的數位相機。」


Leica M Monochrom是目前首見專為黑白單色攝影設計的數位相機,配備35mm全片幅、1800萬有效像素感光元件,並取消低通透濾波器設計;且因為不受顏色的影響,感光元件可更全面地記錄最正確的亮度,因此可提供最「真實」的黑白圖像,畫面也將較彩色照片呈現更多細節。


Leica M Monochrom金屬製縱走式快門簾,最高快門速可達1/4000秒,連拍速度約為每秒2至8張。拍攝模式支援手動曝光與光圈優先模式,閃光燈同步速度為1/180秒。感光度為ISO320〜ISO10000(可向下擴充至ISO160),可拍攝JPEG與RAW 檔,並可於相機內進行調色。


機身尺寸約139×80×37mm,含電池重量約為600g。原廠附件有牛皮肩背帶、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Silver Efex Pro 2等。


Leica原廠提供的Leica M Monochrom攝影師實拍作品: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