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142075

CASIO EX-ZR200 -- 高速旗艦機種 試用心得


CASIO EX-ZR200 HDR ART模式,藝術效果1級


希望相機的對焦時間能快一點、鏡頭可以拍的更廣更遠、在昏暗燈光下也能手持拍出清楚的照片、或是能在各種場景下,只要輕鬆按下快門就能自動拍出精彩的畫面…,相信以上這幾點都是許攝影同好們的心聲,而CASIO EX-ZR200或許就能滿足你的渴望。

CASIO EX-ZR200是一台能輕便攜帶的小DC,卻具備1610萬畫素、CMOS光學防手震、1秒30張高速連拍、FULL HD錄影、以及12.5倍光學變焦及24mm廣角鏡頭,透過多影像超解析變焦功能,還可以讓12.5倍光學變焦達到25倍變焦效果,並內建廣角攝影功能,最大可模擬至14mm超廣角。

除此之外,EX-ZR200 擁有雙核心CPU技術,開機速度約0.98秒,廣角端拍攝時AF速度約0.13秒。這些優勢足以讓EX-ZR200擁有超誘人的吸引力,以下小編就針對EX-ZR200的特點與使用狀況來逐一分享。


CASIO EX-ZR200 推出藍、白、粉、黑4個顏色



Premium AUTO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


有不少攝影朋友已經有了一台專業的單眼相機,但是有時出門就是不想帶太多太重的器材,只想簡單的以一機抵萬機,或是不擅長繁雜相機操控的朋友,在拍照前壓根的不想去想現在應該要使用什麼模式?光圈、快門、ISO、EV要調多少,那麼一台小DC的是否夠聰明?畫質夠不夠優?這些真的是太重要了!

在EX-ZR200功能轉盤上,除了有「自動」模式外,還有一個「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相機除了會自動判定當下場景而運算出適合的曝光外,即使在逆光之下、明暗度差異過大的環境,或是難以捕捉的夜景,只要按下快門,就可以輕鬆拍出完美的照片。這個功能讓小編不經意的就成為懶人了,像是一般人出遊常會拍攝的風景、建築、植物、人物,甚至是室內等等,小編毫不考慮的直接用這個模式來拍,不需東調西調,小編發現EX-ZR200在光線調控及顏色、色溫、畫質等等的呈現,都在水準之上,當然,如果一時技癢想要調控參數,功能轉盤上還有A、S、M三個模式可以慢慢把玩。


CASIO EX-ZR200上方:HS高速連拍按鈕、功能轉盤


CASIO EX-ZR200 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


CASIO EX-ZR200 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


CASIO EX-ZR200 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


CASIO EX-ZR200 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


HDR調和亮部與暗部


在EX-ZR200功能轉盤上,可見「HDR」及「HDR ART」兩種模式,這兩種模式不用還好,一用居然會上癮!EX-ZR200的「HDR」模式的原理是透過高速連拍五張不同亮度的連續影像,相機自動選出三張合適的亮度程度照片整合為一張照片,並且修正過度曝光與曝光不足的部份,重現一張精美的照片。這在大逆光或是明暗對比的情況下使用會有非常明顯的差異。而「HDR ART」模式則是會讓呈像顏色和輪廓更加明顯,有三種效果等級(弱/一般/強)可調整,感覺有一點油畫效果的感覺,一時間照片就變成藝術作品。


使用自動模式拍攝

使用HDR模式拍攝


使用HDR ART模式(藝術效果3級)拍攝


使用自動模式拍攝


使用HDR ART模式(藝術效果2級)拍攝


使用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拍攝


使用HDR ART模式(藝術效果3級)拍攝


使用自動模式拍攝

使用HDR模式拍攝


淺景深、微距效果創造單眼質感


淺景深是很多攝影人追求的拍攝畫面,在EX-ZR200功能轉盤上的「BS(Best Shot)」模式中,就有模擬單眼「背景模糊」的功能,讓主角更加凸顯,「BS」模式還有「花」的功能,選單中還有微距、超微距可供選擇,不管是室外的花還是戶外的花,都可以藉由這個功能,簡單營造出的淺景深的意境。


功能轉盤上BS(Best Shot)模式內,可選擇「背景模糊」功能

功能轉盤上BS(Best Shot)模式內,可選擇「背景模糊」功能


未使用「背景模糊」功能拍攝,背景較為雜亂


使用「背景模糊」功能拍攝,迴避雜亂背景,凸顯被攝主題


使用BS模式內「花」的功能拍攝,可再選擇微距或超微距


使用BS模式內「花」的功能拍攝,可再選擇微距或超微距


「背景模糊」功能製造意境,於室內、戶外使用都有不錯的效果


高速連拍捕捉一瞬間


對於喜歡拍攝動物、兒童的人來說,本身的攝影技術和相機的功能都是一大挑戰,EX-ZR200「BS(Best Shot)」模式中,提供了「寵物」、「兒童」、「運動」、「寵物連拍」、「兒童連拍」等選擇,小編就在利用這些內建功能來拍攝,拍下了親子散步、父子追逐、小朋友運動以及活動中的狗兒等等的畫面,小編認為相機本身的運算能力強大,整體拍攝速度算快,不會因為相機lag而錯失精彩的畫面,就連望遠端也可以清楚拍到運動中的物體而不至於失焦。

而對於更快速的運動物體,則可以使用「BS(Best Shot)」模式中的「寵物高速連拍動畫」、「兒童高速連拍動畫」、「運動高速連拍動畫」,或使用FULL HD錄影,或在「自動」模式中切換HS高速連拍,最高每秒可達30張。


EX-ZR200 BS模式內建多種拍攝功能

EX-ZR200 BS模式內建多種拍攝功能


使用BS模式內「寵物」功能拍攝


使用BS模式內「寵物連拍」功能拍攝


使用BS模式內「寵物」功能拍攝


使用BS模式內「兒童」功能拍攝


使用BS模式內「運動」功能拍攝


使用BS模式內「運動」功能拍攝

使用BS模式內「兒童連拍」功能拍攝


超廣角、望遠、全景讓視野更開闊


在拍攝風景或建築時,若能有更廣的鏡頭,那麼就可以把更多美麗的場景拍入畫面,EX-ZR200「BS(Best Shot)」模式中,就提供了「廣角攝影」的功能,結合高速連拍連續影像來創造超廣角風景照,最大可模擬至14mm超廣角,使用時需依照相機指示移動相機來拍攝。


使用自動模式拍攝

使用BS模式內「廣角攝影」功能


另外,在功能轉盤上,還有一個全景模式,連拍與自動合成可拍攝360度的影像,讓美景一次盡收眼底。


使用全景模式拍攝


當然,12.5倍光學變焦拿來拍攝容易受到驚嚇的鳥兒也很容易。


使用自動模式,搭配HS高速連拍功能、望遠端拍攝


多種人像功能


臉部追蹤與美顏效果似乎已是現在數位相機必備的功能了,EX-ZR200還可以自動偵測人像與背景景物的光線與色調,讓畫面達到平衡,在拍攝時,可以使用「專業進階自動」或「BS(Best Shot)」中的「人像」、「風景中的人像」、「燭光中的人像」、「高速連拍夜景和人像」、「模糊背景」、「高速最佳選擇」及「聚會」…等的功能,依據不同需求來使用。


使用BS模式內「人像」功能


使用BS模式內「風景中的人像」功能


夜景拍攝


EX-ZR200拍攝夜景,除了可以使用P、A、M等模式拍攝,也可直接使用「BS(Best Shot)」中的「高速連拍夜景」,相機會自動偵測拍攝者是手持或是使用腳架來拍攝清晰的夜景,而M模式還可以拍出清楚的車跡。


使用BS模式內「高速連拍夜景」功能拍攝


使用HDR ART模式(藝術效果3級)拍攝


使用M模式拍攝車跡


使用M模式拍攝車跡


使用BS模式內「高速連拍夜景」功能拍攝


感想總結


以隨身型的小DC來說,最大的重點在於一機搞定的便利性,EX-ZR200就擁有強大的功能,操作介面卻非常簡單容易上手,只要使用「專業進階自動」就足以應付大部份的拍照主題,不論是曝光或是色溫等等,都掌握得宜,當然,想要針對不同的場景來拍攝,EX-ZR200也內建的各種場景模式可供選擇,並有其他像是高速連拍、全景、HDR等模式,讓使用者可以很輕鬆的拍出水準之上的照片,可說是一台相當聰明的相機,也讓大家在選擇小DC作為隨身機時,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使用HDR 模式拍攝


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拍攝


專業型進階自動模式(P模式)拍攝


使用HDR ART模式(藝術效果1級)拍攝


使用M模式拍攝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