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114588

Bill的攝影日記(13)之青山育幼院


青山育幼院院內圍牆上的塗鴉【自己是可愛的小女孩,我外表醜但是有理想】,這一句話深深打動Bill,讓Bill決心辦這個活動。



Bill只是一個愛拍照的老攝郎,從小受到家父的影響戀上攝影這一門藝術,立志從事於攝影行業
,及長後,雖然在美國學過正統影像教育以及企業管理,卻不想以商業角度切入攝影,或許骨子裏是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苦哈哈的藝術家的心態~~

攝影是一種主觀的美學藝術,是一種入門低但進階難的技巧領域,就因為主觀,若攝影者又得到旁人歡呼的掌聲時,自然就會產生一種高人一等、自以為是的想法或感覺,無論這些想法或感覺對不對正不正確,嚴苛的檢視自己的作品,輕鬆的看待別人的作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是一條趕稿中腰酸背痛再加上小腿肚又酸又痛的分隔線--------------------

上個月的Bill公益講座讓社會局溫馨的來電關切,告之或許可能會牽涉到勸募條款,由於不想影響主辦單位攝影家手札以及光咖啡10號店的場地,不得不忍痛取消講座,一心一意想以攝影人的立場切入社會公益活動,每天除了趕稿拍照之外,再加上白癡健忘的大頭症發作,思考這個公益講座的議題,不知不覺中一個頭瞬間變成好幾個大。

Bill想以攝影人的立場切入社會公益活動的原由在於2011年的311日本大海嘯,原本Bill的計劃是03/10~14一個人由高雄飛日本展開五天四夜的自助旅行,03/10至東京,隔日(03/11)搭新幹線至福島(拍海岸線)待一晚,03/12至青森(拍攝澳入瀨溪冬季的殘雪雪景)住兩天,03/14再回東京走走拍拍,搭機回台灣,正因為出發前幾天因為家中有要事不得不取消行程,而311日本大海瀟的福島是最嚴重的地區,Bill若前行的話99%以上的機率是隨嘯消失(應該沒人會知道吧)人間,剩下的1%就是繼續留在(不得不留)福島拍照紀錄,哈哈哈~~大難不死的Bill或許可能因此會得到普立茲攝影大獎的機會吧~~!!!

攝影的作品,或許您有機會參加攝影比賽得到大獎、或許您有機會以影像賺取比賽獎金、或許您有機會在各大雜誌刊登您的大作,攝影人一直無償的消費大自然,利用大自然的資源取得個人的名與利,讓大自然留下您的腳印,包含您的菸蒂、寶特瓶、垃圾等等等等也留給大自然慢慢消化,有機會的話您是否該回饋一些心與力作為補償或是回饋於社會,這是Bill的想法,這也是Bill身為好攝客一直想投入的活動之一。

經由小麥家族的活動,他們找到位於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沿山公路一段110號的青山育幼院,也經由游蕙宇游老師的推薦,Bill知道該如何進行社會公益活動又不會讓勸募條款欺負,那就是以物資代替金錢,走入需要幫助的地方,以攝影人的影像角度記錄需要幫助的人、事、地、物等等,基本上育幼院每一位院童都有其不方便公開的肖像權,故而,以記錄活動過程、拍下院童們純真的遊樂畫面、、、等等,Bill不會以特寫畫面去記錄。

05/06 特地與游蕙宇游老師走一趟青山育幼院觀察環境,並攜帶一些物質之外,與相關老師敲定05/27以及06/30造訪育幼院,由於05/27院方當天已預定有義守大學學生會陪伴院童玩帶動唱等等的團康活動,預定06/30擴大舉辦活動,屆時Bill會與游蕙宇游老師幫院方及臨近部落小孩上快樂玩攝影及美姿禮儀課程,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




Bill與游蕙宇游老師敬邀好攝客們帶您的家人、您的小朋友與大家共歡樂,育幼院極缺書籍、文具、生活必需品,歡迎發揮您的愛心用力的共襄盛舉。


2012-05-27 0850AM於博愛路生態園區捷運站前集合(由於車輛需載送物資,需共乘者請自行聯絡)
0900AM準時出發
1000AM青山育幼院自由活動
1200AM 與院童共進午餐(自由贊助餐費)
餐後自由留下或離去,建議您可以自行前往青葉村或大津瀑布走走拍拍。

交通:
1) 國道3號九如交流道下,走台3線往里港方向右轉台22線高樹鄉直行,接台22線過高樹休閒農業牌樓約2KM處之左側可見指標。
2) 國道10號旗山末端下高速公路直行,右轉接台28線往六龜方向直行,右轉大津橋,過橋再右轉台22線,約2KM右側可見指標。

費用:免費,但請自行贊助物資

青山育幼院
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沿山公路一段110號( GPS位址:經度/120° 37" 59" 緯度/22° 51" 57" )
電話:08-7965852、08-7962210

報名:
攝影家手札南區活動版:http://www.photosharp.com.tw/Forum20/ArticleList.aspx?TopicId=143411&ForumId=136&ParentLink=http%3a%2f%2fwww.photosharp.com.tw%2fForum20%2fTopicList.aspx%3fForumId%3d136

Bill的FB:http://www.facebook.com/bill.chang.96#!/bill.chang.96/posts/356303394418763?notif_t=like



歡迎指教:Bill的攝影日記


工商服務一下嘿~~*_*
Bill著作推薦:數位攝影達人系列 No.8【台灣四季花風景】Bill著本月底前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一張
攝影家手札總編輯的Bill(張正杰)百年最新攝影大作--【台灣四季花風景】出版了!美不勝收的花花世界,橫跨春夏秋冬,四季輪轉的體驗台灣寶島的花卉攝影;深入淺出的講解花卉攝影的拍攝技法、各種主題式構圖和不同鏡頭的活用,全書約400幅的精彩照片,震撼人心,精彩連連!
本書為協助日本震災重建,作者張正杰/Bill將捐出版稅的3%給日本進行震災重建之用,並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價值NT 25,隨機出貨)。同時間,Bill的著作【就是愛構圖】也提供購書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的活動,敬請把握機會!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